淡白儿

我的 YouTube:阿平走天涯 Ah Ping Wonders the World
个人资料
正文

到希腊看千年古迹

(2023-10-27 09:07:29) 下一个

希腊雅典 Athens, Greece.
从埃及首都开罗直飞2小时到希腊首都雅典。下机后乘3号地铁40分钟进城再走到旅馆。我朋友可以把希腊的历史典故和神话故事说得头头是道,报出几个名字就让人一愣一愣的。我是连景点在哪都不知道,候机时恶补一下把排在前十名的景点找出来。到希腊就想游雅典,好像景点比较集中。既然到雅典纯粹是打卡看西洋镜,那么看到多少是多少,学到多少算多少。雅典晚上很热闹。旅馆顶层可以看到卫城Acropolis 和古集市 Ancient Agora 的夜景.

 


希腊古迹。
雅典古迹非常集中,走路即可到达。我住在市中心蒙纳斯提拉奇 Monastiraki ,往东到宪法广场,往南到卫城 ,往西南菲洛帕普山上,走路都在15分钟内不用乘船坐车。 这一片有罗马市场Roman Market 和图书馆遗址。普拉卡Plaka 是商业区,步行道有各种商店,周围甚至有像非洲阿拉伯国家的大巴扎,还有许许多多的餐馆。卫城Acropolis  是雅典第一景点,在城市的最高处,最早是军事基地,居高临下看守雅典,后来变成宗教场所, 现在是旅游景点。在雅典城里转可以从不同的地方和角度看卫城。帕台农神庙 Parthenon 是卫城前的神庙,供奉雅典娜女神。是古希腊民主和西方文明的象征。路边书店看见日落卫城的明信片,我有机会拍到却痛失良机,成为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卫城边的英雄剧场 Odeon of Herodes是160-174 年用石头建造的古罗马剧场。那天还在开音乐会。

 

雅典宪法广场。
Syntagma Square 和周围有些景点。国会大厦坐落于此。附近就是国家花园National Garden 和奥林匹克体育场旧址,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Temple of Zeus 在修。哈德良凯旋门 Arch of Hadrian ,类似于罗马凯旋门. 店小二推荐菲洛帕普纪念碑 Filopappou Monument,那是为纪念古希腊科马吉尼王国的王子而建,可以俯瞰雅典城.赫菲斯托斯神庙 Temple of Hephaestus 是一座保存完好的希腊神庙。我和其他几个人转来转去就是转不进不去。古集市 Ancient Agora 要收门票30欧元. 总结起来就是一天转了三块地区看了十几个景点。其他景点不是来不及看就是没兴趣去。但是,国会大厦门前的卫队换岗十分好看,世上无双!我去看了两次,你可以看我的Youtube 视频。链接在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igEhOTTI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