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白儿

我的 YouTube:阿平走天涯 Ah Ping Wonders the World
个人资料
正文

春游哥斯达黎加 (上)

(2023-03-21 07:38:11) 下一个

Costa Rica 是个中美洲国家,西临太平洋,东濒加勒比海(1)。首都圣何塞San Jose,人口5百万。 是比较安全的旅游地,美国国务院把它列为第二级,与德国同一级别,意思是可以去(2)。瑞士是第一级,非常安全不用担心。秘鲁是第三级,劝你不要去。乌克兰是第四级,不言而喻不可去。昨天飞来展开今年第一次旅行,不做攻略不租车子,背个背包随心所欲到处走走,这就是所谓的“走天涯”。网上注册登机 Check in,要加$65 选位子。想想第一程2个半小时飞行,上去睡一觉就下来了,哪个座位都行。到机场拿到经济舱里最好的位子,可以跷起二郎腿,观察头等舱里土豪们的行为艺术(3),两舱最大的区别是落地前乘务员挨个儿去向土豪道谢。中途在美国德州的达拉斯转机,坐无人驾驶的轨道车绕了一大圈(4)。凌晨到达圣何塞机场(5)。坐出租车去旅馆(17km/$20).

1

2

3

4

5

(2): 闲逛首都。

星期六的市中心的步行街热闹非凡(6)。看看公园教堂国家剧院和博物馆。街头小摊肉铺名牌店。进入中国街,吃了中美结合的香肠腊肉炒面($7)。没找到当地的餐馆,但是买了地道的啤酒(P7,$2/罐)。那里普遍接受美元现金和信用卡。出门前被人告知注意周围环境,每个口袋里都装几块美金,万一有人抢劫可以给钱。如果周围没人用手机,赶紧把手机放进口袋。好像没那么夸张吧。街上有许多警察在转,我故意去问路二次,他们都耐心友好指点迷津(8)。         

6

7

8

(3):震撼惊人的故事。

今天睡懒觉,早餐后走1小时到哥斯达黎加大学UCR看鸟。这是首都看鸟的最佳地点,可惜迟了一点,没见几只。P9是国会大厦。国家博物馆是自然历史人文的综合体。镇馆之宝是前哥伦比亚时代的石雕(10/11)。与住同一个旅店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聊天,学了不少。一个非常年轻漂亮的波斯尼亚女孩,读完大学上了研究生,做了2年会计。存了一点钱就把工作辞了,今年先去墨西哥学了2个月西班牙语,现在独自一人在哥斯达黎加旅游,说回家后再工作再存钱再出游。听了她的故事,心中暗暗震撼,真了不起!还有一对看起来30岁左右的荷兰夫妇,也是辞了工作。已经在南美洲旅行了4个月,还要玩2个月。说存的钱不够去美国玩,就选便宜的南美洲开始。回去后可以到原公司干活,努力几年再出发。我是一愣一愣地听着。好感叹AMAZING!!   

9

10

11

(4):跟着年轻人走。

昨天和两个小年轻聊天。他们一个瑞士人一个英国人,滑雪时相识成为朋友。去年大学毕业后拼命打工赚钱,现在到哥斯达黎加环岛旅行6周。已经玩了东部,马上要去火山公园和西海岸。听说我没处去玩,热情邀请我同行。推荐他们住的旅店给我。我游哥国没有计划,只知道有几个国家公园,以海滩火山生物多样而闻名。原想到首都后跟当地旅游团转一转。前两天正好是人们休息的周末。今天索性把所有定好的旅馆退了,坐上长途大巴去拉夫土纳La Fortuna (4小时,车票$8)。下午逛这个旅游小镇(12-14),吃哥国人的家常菜 Casado。10美元一盘有米饭蔬菜豆子和鱼,清口少油对我胃口(15)。回旅店写这篇微信时,还没看见小伙子们。明天干什么住哪里呢?再说吧,一切顺其自然!我年轻时跟着感觉走,不计后果地辞了国内优越的工作跑到美国。现在年纪大了又不问原由跟着年轻人走。再当一回年轻人!   

12

13

14

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