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白儿

我的 YouTube:阿平走天涯 Ah Ping Wonders the World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浪美利坚(22) - 尼亚加拉大瀑布

(2022-08-16 07:41:36) 下一个

尼亚加拉大瀑布。

Niagara falls 是纽约的州立公园,加拿大那边也好看。全世界的人都跑去,我也是第二次了。公园有步道可以从各个角度看瀑布。难得的是亲眼目睹吉祥的彩虹飞越奔腾的瀑布,那是真要有点运气的。至于尼亚加拉城有点奇葩。我被GPS 引导到城市中心,一个穿红汗衫的七老八十的接待我,开口就说你刚来吧?我们有导游带你游览4个半小时,收费$129.99。我刚说让我想想计算一下时间够不够,他的脸立马变得难看,连张公园地图都没给我。好在我闯荡江湖见多不怪,这种势利的态度一点都不影响我的情绪。出来走到大街,又被一个红汗衫的人叫住推销导游。再走几步,才到公园的游客中心,看那特别加的“官方official  ” 两字,明白了。游完大瀑布回到那个中心门口的停车场,早上我付的停车费是$10 ,下午涨到$25了,市场调节的速度是不是太快了一点。   

  

 

再论游览大瀑布。

我这次去原来是想上到高塔的旋转餐厅边吃边看大瀑布的灯光夜景。10多年前带着女儿白天上去过,1个小时转一圈可以欣赏美加两边的大瀑布。但是忘了是在加拿大那边,没带护照就去不了,下次再来。其实这个公园很小还不收门票。里面有3个停车场,有观光车在园里转,$3随便上下。自己走一圈一个小时足够。应该早上在美国这边看景,座游艇到瀑布前看,记得那年女儿座在游艇上被水溅得湿透,兴奋的大叫。下午过个桥就到了加拿大,晚上吃饭看夜景。如果你看到昨天我到的俄亥俄州的国家公园里的瀑布,就会觉得尼亚加拉大瀑布是值得一游的景点。

东部山区美。

从阿凯迪亚公园出来经过纽约州府再到尼加拉瓜大瀑布。在华盛顿山中的林间小道向西穿越东北部的几个州缅因 Maine/NH/弗芒特 Vermont 。那一带天高云淡山清水秀,临湖的房子看着眼馋,餐馆的招牌说菜是从农场到桌上,有点我家的风格。感觉东北部的自然环境好像不是国家公园却胜似国家公园。开到州府进口处,州长客气特意派警车给我开道,哈哈。

纽约首府。

阿伯尼 Albony  十六世纪就发现了,1899年成为首府。州府大楼是古典式的。在游客中心问州长在不在,我想拜访她,说她出去了。又问老州长是上了法庭还是进了监狱,回答是宅在家里。感觉那老兄被人使了绊子,本来风头很健大有竞选总统的势头。市中心走了三小时,看宫殿剧场,1931年建成的现在还在使用。纽约州立大学简直就是真正的宫殿。看见有人在画“我爱纽约” 壁画。还有一组街拍。出了阿伯尼去尼亚加拉大瀑布途中,选了一个小时开乡村小路,也是田园风格。还经过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看见小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