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白儿

我的 YouTube:阿平走天涯 Ah Ping Wonders the World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浪美利坚(13) -大河公路

(2022-07-01 15:16:32) 下一个

大河公路。

结束了66号公路行,下一个目标是佛罗里达,走到哪算到哪。上网发现了一条大河路,南北走向3千英里,沿密西西比河跨越十州,是国家级风景线(1)。于是来劲,20号早上在GPS 的误导下开了2小时到阿肯色州的一个点,欢迎中心的老太太眉飞色舞地介绍途中景色,在路线图上一一标出,还给我一大堆资料。我被她说得也激动起来,恨不得马上飞奔过去。在乡间小路上转来转去,看到的都是破破烂烂的小镇。历史性的邮局不开放(2),二战时关日本人的集中营连木头房都无影无踪了,再下面什么点找都找不到。拍个火车代替。河边公园有营地,一个人都没有,我也不敢住。开了一天车子,饿了一天肚子。流浪开始后最惨的一天。图7-9是精心挑选的风景画,弄点正能量激励自己,也感谢热爱家乡的老太太。阿州穷是穷了点,但是人们很热情,政府很大方 - 公园是免费的。

1

2

密西西比河

昨晚跨过密西西比河进入密西西比州。站在欢迎中心看日落(3)。今天穿州而过,走河边步道,看小城建筑,瞧火车博物馆。吃了肯塔基的三明治,这是30年来第三次进去。古人是: 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我是: 人在外饮食有所不忌。只有几家不进:以前在汉堡王,买的鸡肉沙拉居然没有鸡,问了才给一袋包装好的鸡肉。在墨西哥式店,$4的卷饼只有3颗肉末1瓢豆汁,女儿说我走错门了。今天没进当地的快餐店(4)。下午在迪索托De Soto 国家森林睡个觉。一路蓝天白云绿树尽收眼底(5)。

3

4

5

今天沿墨西哥湾往东,走海滩逛小镇看画廊(6-8)。趁油价降到$4.29 多开点,以后再涨到$10都不会惊奇的(9)。 曾去过新奥尔良,这次绕过。昨天经过一历史小镇,想进去但路口在修,绕来绕去进不去。这时后面一辆车停下来,一白男问我去哪里,说他可带路。跟他开了好几分钟,眼见前面就是大路,他却拐进一条小路。顿生疑心,来不及多想,赶紧直接向前摆脱他。看起来他也不像个坏人。但是牢记先人教诲: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无。

6

7

8

9

甜蜜之家。

进入阿拉巴马州,欢迎中心是我看见过最好的一个,堪称六星级(10),接待人员还送明信片,说你到了甜蜜之家(11),击个掌鼓励她一下。难得她这么热情,我也非常难得地到4百万人的大城市摩博市 Bobile 转了一圈(12、13) ,商店都开门,无人戴口罩。找到中国餐馆,却还在疫情状态,开个门洞只有外卖(14)。但是那叉烧肉炒什锦蔬菜却是量多肉香味美,十块钱吃了两顿,真是穷人穷游穷开心。

10

11

12

13

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是的:))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你一个人旅行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