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白儿

我的 YouTube:阿平走天涯 Ah Ping Wonders the World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浪美利坚(16) - 历史名城萨凡娜

(2022-07-10 17:10:02) 下一个

历史名城萨凡娜 。

Savannah 是我心仪已久的地方。以前订阅大众摄影杂志,年年有广告说到萨凡娜开摄影班,看那些照片真是漂亮。今天终于走进了这个摄影天堂。萨凡娜 1733年就成为英国人的殖民地,19世纪是棉花港口,现在是美国十大城市之一,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我在这里转悠了2天,用脚把一平方英里的老城丈量了一遍,先看历史古迹:残留的城墙,古城的街道,众多的纪念碑,废弃的车站,开了100年的药房,第一个女童子军总部,1953年的警车。还有鬼怪出末的地方。

 

萨凡娜的建筑艺术。

从前的富人都请人设计和建筑房子。难怪看见几个艺术和设计学校。艺术家的灵感应该比其他地方的人更多更丰富,否则对不起这个有历史和文化沉淀的美丽城市。

 

萨凡娜的自然风光大橡树和它下垂的茎叶独具魅力。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个休闲的好去处。古城内的大巴是免费的。早上公园打拳,白天骑车逛街,晚上游轮看景。天天河边散步吃饭,听听南方音乐。

 

 

萨凡娜的休闲生活。

酒吧就在河边,星巴克开在老房子里,吃个冰淇淋就万事OK 了。还有许多风格迥异的餐馆。我去城里最古老的海盗餐馆,在迷宫一样的小房间里,吃了一顿经典的南方早中饭,配当地酿造的啤酒。饭以海鲜为主加玉米什么的,又咸又油肠胃受不了。吃饭时也有摄影题材,抓拍到穿海盗衫的服务员,光线正好打在脸上,可惜糊了。萨凡娜位于乔治亚州,也被评为最佳退休地之一。如果你没有再找工作的压力了, 或者没有孩子上好学校的需求了,不妨考虑搬去,因为房子虽然旧一点但很便宜,这样占人口43%的黑人兄弟也住得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淡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不好吃:))
淡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卖麻翁' 的评论 : Visitor Center 有位子,我停车2次都有。
卖麻翁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个美丽的小城,去年12月去玩,停车位比较难寻,要早去。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就吃这点? 那怎么行?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