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白儿

我的 YouTube:阿平走天涯 Ah Ping Wonders the World
个人资料
正文

孤车独闯牙买加 (第十二天早晚)

(2015-10-12 12:04:52) 下一个

1          第二天, 我又搬到这个海边旅馆。因为牙买加在西五区(UTC-5),与美国东部在同一时区,也没有实行夏令制,所以我也没有什么时差反应,早早起来去拍照。特别提醒中国读者一点:中国所在时区是东八区(UTC+8),两地相差17个小时。

 

2          宝滩小镇虽然破旧, 它的海滩却是非常漂亮 。

3          难怪称为宝滩 。

4          比我起得还早的垂钓人。

5          专业渔民已经收工了,还非常友好地举起战利品让我拍照。

6          诱人的海鲜。

7          新鲜的龙虾。

8          这些小船早上用作捕鱼,下午当作游艇。

9 -- 11  东方日出。

10

11

12 – 15            海滩写真。               

13

14

15

16 – 18            下午再到海边走走。

17

18

19 -- 22            西方日落。   

20

21

22

23        旅馆边上有家餐馆, 看起来是当地最大的, 也算是比较正规。在宝滩住了2天3夜, 都在这家餐馆吃,把他们的鸡羊鱼虾吃了个遍, 饭菜也好吃。

24        基本上都是坐在这里吃饭, 听听音乐,吃吃美食,看看美景,也算潇洒。

在这里还交了个牙买加朋友 David。每次我吃饭时,他都会过来与我聊天。 他是位社会工作者,相当于心理辅导员。大学3年交了25万的学费,毕业后在政府机关找到了工作, 可是工资只有私人公司员工的一半。 只能过个温饱生活, 根本还不起学生贷款。

他说在牙买加上大学学费昂贵,毕业后很难找到工作。所以一般老百姓高中毕业就开始工作,反正蓝领工作还是有的。他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一步,还得奋斗。他想出国, 但没有钱搞签证买机票。亲朋好友也很穷,借不到钱。前面的路似乎都堵塞了。听了他的人生经历, 真的让我感叹万分。这个世界上, 人与人的命运会有如此巨大的差异。

25        早上新鲜捕到的鱼, 还没有冰冻过, 要价20美元。

26        这碗汤叫Conks soup ($3), 有海鲜,土豆,番薯, 蔬菜,胡萝卜, 豆子和面疙瘩 -- 绝对鲜美。

介绍一点牙买加的饮食文化:

牙买加人有自己的特色餐饮,有海鲜肉类,热带水果,香精香料。常用的食材有:咸牛肉,牛脚, 牛尾,猪尾巴,猪耳朵,腌鳕鱼干(salt fish)。还有西非荔枝果(Ackee) , 鳄梨( Avocado), 香蕉, 芭蕉, 菠萝, 菠萝蜜(Jackfruit), 椰子, 椰奶, 刺果番荔枝(Soursop), 甘蔗,红薯, 南瓜,木薯, 鹰嘴豆(Chickpeas),  利马豆(Lima bean)。外加五香粉,黑胡椒,大蒜,  姜,  洋葱,  醋, 番茄酱和布朗宁酱(Browning sauce)。

            牙买加人一天三餐吃什么?一般而言,他们早餐吃阿基果和咸鱼,甜玉米粥。中餐以快餐为主, 如牙买加肉饼,芭蕉馅饼。晚餐有山羊咖喱饭和豌豆,阿基果和鳕鱼,黑豆牛肉丝,焗鸡,红烧牛尾巴。

牙买加的老年人喜欢喝茶和咖啡,青年人喜欢喝可乐,啤酒也是许多人喜欢的饮料。牙买加人认为;如果在儿童说话前给他们吃鸡, 会导致他们失声。如果直接用奶瓶给婴儿喂奶,那么这个孩子长大后一定是个酒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