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白儿

我的 YouTube:阿平走天涯 Ah Ping Wonders the World
个人资料
正文

孤车独闯牙买加 (第六天)

(2015-10-07 09:31:26) 下一个

 

6-1       牙买加岛四周沿海地区为平原,是天然的旅游区;北部多海湾;中部和东部为山区;南部为冲积平原,是重要的农业区;西南部多为沼泽地;岛上多河流。牙买加的气候属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气温27℃。蓝山在中部,欧丘里欧在北部,蓝洞Irie Blue Hole就在欧丘里欧附近。这是蓝洞入口处。集装箱做成的售票处,门票10 刀。

 

6-2       蓝洞,也被称为“秘密瀑布”,地处原始雨林中,是牙买加的另一个宝藏。

 

6-3       蓝洞水深莫测,瀑布水流喘激。

 

6-4       这是我的导游兼保缥,这是一定要请的。没有他,我根本就玩不转。

 

6-5       他说如果想要寻求刺激,可以从山坡上往下跳,先来个示范动作。吓得我差一点屁滚尿流 -- 不敢!

 

6-6       那么, 试试绳索摆渡跳入水中,如何?

 

6-7       可以。我游泳还是有两下子的,在西子湖边长大,在江河湖海试过水。虽然从岸边走到瀑布中间有点胆战心惊,但是拉上绳索跳入水中觉得十分刺激非常好玩,来回好几次, 导游还给我拍了照片。

 

6-8       随后,跟着导游徒步行走在原始雨林里。

 

6-9       探索小河和洞穴。

 

6-10     小河对面还有一个水上酒吧。坐在水中的椅子上休息,感觉是别有风味。   

 

6-11     再往里走, 又是一阵惊喜。蓝洞真是个天人合一,清山绿水的地方。

 

6-12     蓝洞 -- 值得热爱大自然的人去享受。

 

6-13     秘密瀑布玩的尽兴,导游小费给得足够,离开蓝洞继续前进。一路看见各式各样的树林。由于岛上经常有强降雨,牙买加有竹子,乌木,红木,紫檀木以及蕨类植物。当年,欧洲殖民者占领牙买加后,砍伐了大量的原始树木,引进了甘蔗,香蕉,柑橘树。现在,这些水果供应充足。

 

6-14     路过一个坟场,人们给在天上的孩子们建了迪士尼乐园。

 

6-15     人间还有天堂般的乐园 -- 度假村。

 

6-16     看见一个家庭旅馆Bed and Breakfast。下车进去参观一下,非常舒适的地方,可惜网上找不到。

 

6-17     短跑名将博尔特做的广告。短跑是牙买加人的强项,据说当地无数的少男少女为了摆脱贫困,利用上天赋予他们的优势来奔跑,希望跑出精彩人生。科学研究也发现,70%的牙买加人体内拥有一种与速度有关的肌肉纤维,就是这些纤维可以使运动员跑得更快。在过去的六十年里, 牙买加已经产生了几十个世界级的短跑运动员。

 

6-18     碰到一个骑马人, 赶紧停车与他聊天。既是了解民情, 又可消除寂寞。

 

6-19     他还下马来让我拍照。       

 

6-20     默塞特瀑布Somerset Falls (Hope Bay on Rte. A4, Port Antonio, 876-913-0108)。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植物园和游乐园,可以步行或坐船穿行在瀑布下。可惜关门修理。

 

6-21     下午到达安东尼奥港Port Antonio。 开进去找我预定的旅馆,却没有路标找不到房子。这是在牙买加碰到的第三件猫腻的事吧。这里的路况极差,二边又有很多人在看着我,有点害怕,不敢再转了。继续前进,去我预定下一天住的旅馆 -- 不远, 开车15 分钟。途中经过法国人湾 Frenchman's Cove。

6-22     法国人湾是个美丽的热带海滩。

 

6-23     每人10美元进入,可以浮潜,帆船,滑水,风帆,游泳,日光浴。

 

6-24     随后去了温弗雷德海滩Winnifred Beach。

 

6-25 温弗雷德海滩简洁而美丽。在这里, 你可以悠闲轻松地听听潮起潮落的声响,领略习习海风的滋味。

 

6-26     享受异国情调的罗曼蒂克,感受人间生活的无限美好。

 

6-27     从公路进入海滩的路非常崎岖, 庆幸轮胎没有爆破。

 

6-28 年青人在管门口,做生意, 也不强卖商品。小伙子说大多数牙买加人不找工作, 就自己做点小生意,也照样活。没有压力, 难怪百岁老人在牙买加一点都不希奇。虽然我们轻声细语地交谈, 但他那份淡定, 还是让我心中十分震撼 。

 

6-29     温弗雷德海滩不收费,可以捐赠5美元来帮助清洁海滩。

 

6-30     还有一条小河通大海。 在那里,我没有吃朋友推荐的 Claudia cook fresh fish。有人把我当日本人, 说是拍了照片去卖大价钱。 一笑了之。

 

6-31     安东尼奥港是岛上的第三大港口,1739年建立。十八世纪,香蕉行业蓬勃发展,安东尼奥港成了世界的“香蕉首都”。它也是牙买加很重要的旅游景点:有蓝湖,波士顿湾,法国人湾海滩,格兰德河和里奇瀑布。

 

6-32     安东尼奥港的波士顿湾Boston Beach是牙买加烤猪肉(Jerkpork)的发源地。街头就是最大的一家。吃了一顿,新鲜,多汁,微辣。

 

6-33     他叫Jahbookie,摆摊卖甘子汁。不知你能不能想像得出甘子汁加辣椒粉是什么味道。

 

6-34     他是雷鬼B0B的粉丝,穿戴都要学样。

 

6-35     还是这位小伙子的水果可口。

 

6-36 这种水果叫Naseberry, 有点象猕猴桃kiwi,绝对好吃。吃饱了却没有喝足,时间不早了,进旅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