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白儿

我的 YouTube:阿平走天涯 Ah Ping Wonders the World
个人资料
正文

2013看中国 (3/12) - 宋代廊桥

(2013-05-10 22:56:40) 下一个
上集说到我被一位摩托车手载着去婺源。一路聊天进了婺源城,我说还有4个小时才上长途汽车回家,他说何不去彩虹桥看看。说话间,他猛然一个180 度大转弯去追赶一辆中巴公交车,差一点把我摔下去。我惊问:“你没在玩江西杂技吧?”,他说他认识那个开车的司机,想让他带我走。就这样,我莫名其妙地被扔上了去彩虹桥的车。这玩的也真够心跳的,当然我是心情坦荡地跟着去了 -- 因为这是在中国,我怕谁啊!如果在其他国家,我一定会300 % 地跳下车逃之夭夭的。这不,20分钟就到了清华镇。逛过彩虹桥后想吃水果,居然找不到一家店或小摊有卖的,大家都卖笋干和茶叶。再回婺源城后才吃到水果和上集说到的那碗“炒四鲜“。
1 彩虹桥风景区坐落于婺源北线旅游线上的清华镇,是以八百年廊桥为主体的一个风景区。景区门票也是60元。

2 彩虹桥是中国历史最悠久——建于南宋(1137年),规模最大——全长一百四十米,保存最完整,设计最科学的一座廊桥。

3.彩虹桥由六亭,五廊构成长廊式人行桥。每墩上建一个亭,墩之间的跨度部分称为廊,因此,也叫廊亭桥。

4 彩虹桥附近景色优美,青山如黛,碧水澄清。“两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廊桥与村落、青山、碧水、古驿道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水墨山水画。(乘竹伐子游湖10分钟要价20元)。


5 景区内有个全国唯一的具有徽式建筑特色的寺庙。也有和尚住寺。

6 从寺庙的钟楼可以看到村子的全貌。

7 这里有厚重的桥文化。

8 还有古人留存的生产工具。

9 他们警告有心脏病的人不要走这个水中的桥。

10 古老的民居仍然保存的很好。

11 能安安逸逸地生活在这里也是一种福气。

12 小时候不知看过多少遍的《闪闪的红星》,许多情节依然记忆犹新。可惜没有时间去漂流体验一把。

总之,婺源地处于黄山、庐山、三清山和景德镇旅游金三角区域,被评选为“人一生中必到的十个地方”,“中国十大踏青好去处”,“中国四大花海之一”,“中国最后的香格里拉”。一年四季都有好看好玩的:春天赏花,夏日戏水,秋观红业,冬享民俗。还是南宋理学家朱熹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那里的民风又是如此地淳朴,真是值得一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