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东头的老槐树

不知道如何描述自己,还是透过我的文字请你随意勾画罢。
正文

想念父亲和母亲

(2005-07-01 04:30:13) 下一个

很多个寂静的夜里,我拿起电话,拨打那个曾经时常拨打的号码。虽然我知道,此生再也不能听到你们的声音了,但夜阑人寂,总忍不住茫然地将听筒贴在耳边,让无人接听的铃声一遍遍响着。然后告诉自己,爸爸推着轮椅里的妈妈散步去了,没有人在家。于是,那无人接听的铃声,在你们离去后的日子里,是我一种无奈而又无以替代的慰藉。

直到又一个寂静的夜里,我再一次拨打那个熟悉的号码。铃声响过两下,却传来了陌生的声音。。。我顿然一阵难以抑制的心酸,恍惚又一次的失去了你们。

以前,我从未意识到,爸爸妈妈在人的一生中意味着什么,特别是结婚生子后,以为有了自己的家。待你们相继离去,爸爸妈妈,我才明白,自己已是没家了的孩子。爸爸,在你弥留之际,我一遍一遍的喊,你要坚持啊,爸爸,要坚持啊。其实,在我心里,还有一句话当时我已经说不出来了,我想说的是,你不能让我们两年不到的时间父母都没有了,不能啊爸爸。。。

对于你们,我感到后悔的事情太多了。每想到那些此生再也无法弥补和挽回的事情,悔恨的只能躲到没人的地方一个人流泪,哀恸,仿佛受了莫大的委屈。不曾想到的是,当你们都走了以后,我还会再一次后悔,为什么没有想到去保留那个曾属于你们电话号码。至少,如今自己还有一个可以随时随意地拨打的号码,就如同我曾经拥有可以随时随意倾诉任何喜怒哀乐的地方。

一定有另外的一个世界存在的。我相信,有一天,我们还会在一起的。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