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未来的健康之路

紧记:一针二灸三按摩四气功。是药三分毒!
正文

针刺止痛后三小时,姐夫过世了

(2015-02-25 14:27:37) 下一个
QQ上突然得知大姐夫查出来胰腺癌!而且是晚期,医生认为没有治疗的可能了。
姐夫的癌症是单位体检的时候查出来的,他最近几年里肚子越来越大,提醒他要注意减肥,他总是笑一笑就算了。他也年年参加单位的体检,没有大的问题,这次也是在上班的时候顺便参加了体检,查出来癌症晚期。
胰腺癌晚期,大家都知道没有多少生的希望了,虽然本人很难接受这个现实,不甘心啊!没有真正享受过退休的生活,总想到日子还长。

我因为有其他事情要回国,就提前回到了故乡,看望患病的姐夫。晚上到的飞机,第二天吃了午饭就去医院探望他。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嘴巴念念有词,别人告诉他谁谁来看你了,他没有明确的表示,我不能确定他明白没有。当然,后来我知道了他其实已经处于弥留状态,血压很低,只是没有人告诉我,也没有人忍心说出来。亲人们围绕着他,他不停地说要拉着(他的手),然后又要躺下,反反复复。我们都不停地给他按摩腰背,按摩双脚,看得出来他的双腿双脚都是肿的。
后来我问可以给他扎二针吗?没有人问答。我自作主张拿出我带回来的针和消毒棉片,一针扎在地机,一针扎在合谷。他似乎安静一点了。后来我又问,我可以给他再扎另外一边吗?仍然没有人回答。终于我姐说了,你看他舒服一些了,有效果。我给他在另外一边手和脚扎上针,并且用胶布固定好,然后我回家去睡觉去了。
在迷迷糊糊中,我另外一个姐说她先走了,去大姐家,因为大姐夫已经过世了。
 
这是我第一次给一位弥留之际的人扎针,是我的亲人。希望没有给他更多的痛苦!希望他在天之灵能继续感受到亲人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