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小盒子

小盒子在悉尼, 把生活中的点滴, 拿来大家分享!
正文

一份来自远方的生日礼物

(2005-11-28 16:55:26) 下一个

 

 

 

我想了很久,都不知道什么是最适合你的生日礼物. 送什么? 才可以永远不过时? 永远不褪色呢?一年12个月, 每过12个月, 我们都又长大一岁. 如果,我用12天的时间, 每天给你写一封信,也许是个不错的开始。说不定,以后每年你的生日,你都能收到我的12封来信。那么,今天就是第一封信。

 

写什么呢?我若不能字字珠玑,口吐莲花,你又怎能心花灿烂呢?瞧,刚一开始,我就后悔了,为我的不自量力而追悔莫极呢。

 

请你原谅, 在店里的时候,我时而不得不中断写作,所以如果你发现这信怎么突然前不搭后呢?你千万不要惊讶,有时思路断了,再续难免有些不连贯。

 

刚才,隔壁SANTON COFFEECHEF----GLANE,一个刚结婚的年轻大厨跑来问我,“SONG,我们认识多久了?”,“半年了,”我答。 “你知道这半年来你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吗?”他又问,我摇摇头,不知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你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漂亮了!真的! 我们 都这么认为的。”  他很肯定的说。“谢谢你啊,这是因为你的鼓励,我越来越自信, 所以越来越美丽啊! ”我笑着答他。我不得不说,他结婚前一定是个泡妞高手,如此会说话,一定很有女人缘。他走了之后,进来了一对老夫妇,老妇眼盲, 一手挽着老夫,一手拄着盲杖。她的穿着打扮非常得体,还画了很合适的妆。我真不知道眼盲了该如何擦口红啊?我总是很羡慕那些人老珠黄依旧有人痛惜的女子,更何况还盲了眼。我一件件的帮他们挑选,每一件老夫总是很仔细很认真的向老妇描述一番,还帮她戴上,问她感觉怎么样?舒不舒服啊?看着他们,我的心都化了,这真是活生生的澳洲版“执子之手,与子携老”啊!

 

瞧,我又写跑题了。本是给你写信,写着写着就写起日记来了。

 

如果我不和你说我的生活,那么我又和你说什么呢?如果说风月,我们俩儿都会想入非非的。我还是和你说生活吧。没错!这就是我的生活。每天在店里遇到不同的人,观察他们并且和他们交流,这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你的呢?你是不是也时常为普通人的平凡故事而感动。突然想到,你曾经告诉我,你不会流眼泪,并且已经持续很多年了。很想知道,你下一次流眼泪会是什么时候?你会不会告诉我呢?不能在你欢欣的时候,为你鼓掌加油,就在你流泪的时候,递给你一张纸巾吧。总觉得我错过了很多你生活中的精彩时刻,如果有机会,请让我好好的欣赏。

 

2005930

 

 

 

 

 

 

今天是国内的十一”, 刚好在澳洲是圣诞节前最后的一个长周末, 周六,周日加周一的劳工节休息日.  又逢SCHOOL HOLIDAY, 很多家庭都出去度假了, 于是单身的朋友就更显寂寞了.

 

我的朋友SOPIE 就是如此.  她人长的很漂亮, 穿着打扮大方得体, 举止也成熟稳重, 我一直以为她三十多岁, 原来却只比我大一岁. 今早发现她凌晨1点给我发了手机短信, 所以我一到店里, 就先给她回电话.

 

其实, 她昨天下午来店里找我时, 我就发现她面色憔悴, 不见了许多往日的精彩. 原来她想要离婚, 我非常惊讶.因为我之前从未听她说起过她的先生, 自然也是没有见过的. 她眼睛湿湿的, 脸色惨惨的, 我都为之动容, 试想天下那个男子不怜香惜玉呢? 我很希望她的先生看到她凄凄然的样子, 然后一切的问题都迎刃而解. 我一边拿出许多的小零食和各色茶水招待她, 一边静静的听她诉说.

 

人世间的事, 大多很难用三言两语说得清, 尤其是感情上的事. 我只记得, 她几乎是哭着说了一句话我很后悔, 把一个好朋友变成了丈夫, 却从此失去了一个好朋友.”  我知道没有语言可以安慰一颗受伤的心灵, 我只能尽量的多陪陪她尤其在她需要的时候, 并且多拉她出去走走,晒晒太阳,把那些霉霉的东西都晒掉.

 

后来, 昨晚, 她过得很开心. 我们4个人陪她吃饭. 3个大男生加上我, 其中一个菲利宾大男孩, 快要结婚了, 高兴的很, 一晚上讲了许多的笑话, 晚餐在欢乐声中结束. 可谁又知道矢意人的落寞呢? 欢乐之后的寂静也许才是最可怕的。我虽然经历不多,却在朋友感觉艰难的时刻,每每第一个感同身受。

 

电话里才知道她想去CHINA TOWN但却不愿一个人前往,我于是关了店,陪她去SHOPPING.  我始终认为SHOPPING是最好的减压方式,尤其对女孩子而言。试想那一个女孩子不爱美,当你看到镜子里那个穿着漂亮衣服的可人儿,你难道不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LUCKPRINCESS吗?你难道不认为自己应该多得到一些爱吗?没错, 心情不好的时候, 就多爱自己一些吧!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然后精精神神的出门,在阳光下大方的向路人展示你的微笑,和曼妙的身材,享受它们友好的礼赞。这也许就是SOPIE愿意和我在一起的原因,简单,快乐的生活,尝试着去改变,也只是为了更好!

 

 

2005101

 

 

 

 

 

 

 

 

 

7是我的LUCK NUMBER,我也最喜欢一个星期里的第七天。曾经设想,如果我有一个男孩就叫他“SUNDAY”,如果我有一个女孩就给她取名“SYDNEY”。由此可见, 我是多么喜欢SUNDAYSYDNEY。每到这一天,我总是悠闲的自得其乐,说不好听就是没有目的的在SYDNEY的大街小巷瞎逛。

 

这一天,我逛到了CHATSWOOD 一家我常去的杂货店,当然还有个“尾巴”跟着我,那就是“苹果”。我亲爱的朋友,你可能已经习惯有个“尾巴”常伴我的左右了。或者你以光速找个“尾巴”常伴你的左右,让我也JEALOUS一把. 你别介意, 我开玩笑的. 话说正题,  苹果为什么要跟着我呢? 一来他刚好没有什么事想要请我喝茶, 二来他听我说起过这位杂货店的老板娘. 他于是很警觉的认为自己有必要出现一下,以正视听, 严防别人对我图谋不轨. 他虽没这么说, 但对于一个痛恨逛街的男生来说, 我猜他乐颠颠地跟在我身后定有所谋.

 

其实, 也怪我不好, 没事和他讲这老板娘干嘛呢? 当然,  我也是说者无意, 而他听者有心. 我常去那儿买电话卡, 一来二去和老板娘就认识了.  每次她都向我推荐最新最好最经济的电话卡, 我自然也乐得采纳她的建议. 她的热情很象小时候邻家的大婶见了我就摸着我的头说妞妞乖一样亲切, 我没什么不习惯的. 可是有一天, 她突然当着两个陌生男子的面, 大声地说这个姑娘我最喜欢接着她的问题就象连珠炮似的发过来了你多大了呀?” “来这多久了?””还在读书吗?” “家在哪里啊?”  那两个男子一老一少, 站在她身旁用一种很直接的目光上下左右的打量我. 这让我很不习惯, 我连忙说赶时间匆匆付了钱就落荒而逃了. 我觉的这老板娘有些反常, 所以就有一阵子没光顾她家, 无奈电话卡还是要买的.

 

我一说要去买电话卡, “苹果就问我是不是还去那家, 我说是. 他立刻就来了精神, 马上说那我和你一起去, 一副等这一天很久了的样子, 我问他要买什么, 他说不买什么, 就随便看看. ”苹果的反常, 让我猜到了他的心思. 我俩一路都没拉手, 到了店门口, 他突然一边拉着我的手, 一边轻拍我的背, 还非常主动的对老板娘大声说了一句你好!”. 我才发现, 原来每个人都有反常的时候.

 

喝茶的时候, “苹果还念念不忘地问我, 这老板娘是不是想介绍什么人给你呀? 我笑答, 你不是把人家的念想都给灭了吗, 还担心什么呢? 是啊, 他说,可是我就奇怪你表妹那样急找男友的怎么没遇上那老板娘呢? 是啊, 有机会我该介绍她们认识呢. 我答.

 

突然想起, 中国一句古话, 有心栽花花不成,……. 感情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大约总是重复出现.

 

200510 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