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钓鱼岛撞船:实际上这是中国做下的一盘大棋局

(2010-09-17 10:10:21) 下一个

从目前钓鱼岛日本海上保安厅舰船撞击并扣押我渔船事件的发展情况看,其背后的大棋局已经逐渐明朗---那就是中国在利用渔船撞击事件设下的一盘大棋局---日本鬼子已经上钩,钓鱼岛主权危机已然破局!

  回顾事件发展过程,我们可以从以下细节看出中国“钓鱼、破局”棋局的一些端倪——————

  首先,内行人都知道,渔船一般分为拖网渔船和垂钓渔船,拖网渔船是使用拖网来打渔,而使用拖网,是需要两艘渔船共同拖网才可以进行捕鱼作业,一艘渔船是不可能使用拖网进行作业的,更何况是远洋捕鱼作业,有谁看到过远洋拖网作业只有一艘渔船的?

  其次,在钓鱼岛海域进行捕鱼作业的风险谁都知道,近几年不断有我国特别是我国台湾的渔船被扣押、罚款,人员被拘留甚至渔船被撞沉的事件发生,即便从安全角度考虑,谁也不会傻到一艘船独闯钓鱼岛!

  第三,事发第三天,我外交部即宣布我渔政船已奔赴钓鱼岛海域进行执法,从前段时间我南海渔政执法的编队配制情况看,此次奔赴钓鱼岛海域执法,至少应该是两艘千吨以上渔政船组成一个执法编队,也不排除3-4艘舰艇组成的较大编队,而且一定会有一个支援编队在东海海域待机,内行人也都知道,一艘千吨以上的舰艇远洋航行航,是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来进行备行的,收拢人员,拟定航行计划、补充淡水、柴油i、各种机械电子设备配件及生活用品,更不用说是一个编队,而且是去如此敏感的钓鱼岛区域,面临的是鬼子保安厅舰船的骚扰、对峙,没有前期的充分准备,临时接受如此重大的任务,远赴如此敏感的海域,是无法想象的!

由此可见,此次撞船事件,应该是我设下的一个局,目的在于在前段黄海演习事件后,充分利用东亚地缘政局的变化,利用鬼子在美国支持下野心充分膨胀利令智昏的局势,借力打力,变不利为有利,利用撞船事件,一举打破钓鱼岛主权争执这一直被世人认为无解的局势,借机强力介入钓鱼岛海域宣誓主权存在,形成中日两国执法力量共同存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彻底打破日本妄想自己实际控制钓鱼岛,甚至妄想将钓鱼岛国有化的险恶图谋!

  这一棋局,仍然遵循了毛主席、周总理在当年珍宝岛自卫反击战时定下的处理边境冲突的基本原则---有理、有利、有节!

  一是有理-----我的渔船在我自己的领海海域正常捕鱼作业,你保安厅的舰艇却采取撞击、扣押我渔船和船长的无理违法行为,不管事情闹得多大,小鬼子都已经输在法理上,无论是在国际上还是在国内舆论上,我们的目的都已达到-----我们已经站在了道德和法理的高地上!表面上我们的渔民可能会在短期内受一点苦,但我们第一个目的已经达到----小日本已经上钩,好戏上演了!

  二是有利-----表面上看,撞船事件我们吃了一点亏,那艘执行“钓鱼”任务的船长受了一点苦,但同彻底打破日本妄想实际控制钓鱼岛,甚至妄想将钓鱼岛国有化的险恶图谋的大局相比,这一点牺牲是完全值得的!

  三是有节----我们的目的不是和鬼子撕破脸,更不会主动挑起军事冲突,我们在达到破局目的前提下,可以很好的控制和掌握大局,将局势严格控制在钓鱼岛主权争议范围内,最后的结果一定是------打破日本人的幻想,迫使其承认钓鱼岛主权是存在争议的,正确的解决途径只有一个----那就是坐下来谈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