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钓鱼台岛打一场局部持久战对中国有利

(2010-09-16 13:04:46) 下一个
昨天指出,如果我军收复钓鱼台岛,按坏的情况着想,有可能要打一场持久战,那么,在这样一个地方打持久战,对我国有多少有利之处呢?下面我要提出来。

一,有一个地方长期处于局部战争状态,有利于转移国内矛盾,使全国人民更加团结一致地搞发展。尤其是在改革出现一些问题需要解决的时候,更是如此。

二,有利于反腐败。通常处于局部战争状态下,政权更有理由进行严厉的管理,从而乘机清除贪官。

三,因为是对钓鱼台岛的长期争夺战,这样的战争反而不容易引起国际社会的对“中国威胁论”的恐慌。因为,如果中国真的是具有侵略性的,那何不去侵略东南亚各国?既然长期争取的是一个小岛,这样的纠纷国际上许多国家都有。韩国和日本也有竹岛之争。因此,国际社会情楚中国对于侵略别人不感兴趣,只是要争夺认为是自己的地盘。因此,国际社会中的其它各国,往往还会摆出看热闹的架势。尤其是,国际社会对于日本的印象通常也不好,例如澳大利亚就有许多白人是憎恨日本人的。因此,在这场持久战中国际社会有可能有更多的人充当中国海军的啦啦队。

四,钓鱼台岛上没有居民居住,在这样的地方打仗,不会产生大量难民,可以避免人道主义灾难,因此具备持久战条件。如果是攻台战役,反而要速决,如果持久,则台湾人民将遭受巨大痛苦。在这样一个没有居民居住的地方打长期战争,几乎就相当于长期的海军演习,而且具有真刀真枪的性质。

五,会不会拖垮经济?要知道反正是在这么一个无人居住的地区长期作战,这种作战完全可以量入为出地打。或者说,有钱多打,无钱少打,投入的兵力视情况而定。有钱的时候可以出动大规模舰队进行海战,无钱的时候可以隔上十天半个月来一次导弹试射。

六,有这么一个地方长期进行持久战,就可以对试制出来的各种新式武器进行试验,不断提高海军装备。

七,如果一场持久战最后把日本人民给拖烦了,甚至最后不得不承认钓鱼台岛是中国的领土,将令今后日本人更加不敢挑畔中国,两国的友谊能够得到更多的加强。虽然长期的战争中死了许多军人,但是并没有居民受难,因此相互之间的仇恨也不太深。

八,在持久战获得胜利之后,将震慑东南亚的对我南海各岛屿有侵略企图的各小国,对于南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认为是自己的岛屿的地方,也都强行派军队给夺回来,一样地办理,情况容易对付得多。那些小国最多就是哼哼几声“那个岛是我的”,但是被我军占着,你能奈我何?你海军敢过来我就一定歼灭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