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ionist No.1

品味中美文化,轻奏中年心曲
个人资料
正文

一组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妙乐曲

(2016-07-08 08:08:37) 下一个

自从加了微信公众号《欧美经典音乐》,每天我都会收到一封音乐来信。一天听一首似乎是不太过瘾,但我非常喜欢读编辑Lama每一段温馨的文字。夏夜寒冬,每一个晚上我都在音乐的陪伴下安然入睡。

接下来我就挑几个最近收到的帖子,有instrumental也有vocal。写谱子和写歌词是运用两种语言的两次创作,我作为不懂音律的歌迷,喜欢听instrumental是感觉专注聆听纯粹用音符诠释的音乐其实会带给我们更广阔的联想和更直接的感动,这不是填上歌词以后的那种特定的,具体的感动,而是灵性自由的,带有听者自我想象力的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touch。

探戈《一步之遥》原是一首西班牙歌曲,隐喻情场失败之遗憾有如赛马仅落后胜者一个马头的距离。视频是苏格兰小提琴家Nicola Benedetti的演奏版本。

《Kiss the Rain》是生于韩国首尔的新世纪钢琴演奏家Yiruma的名作,视频为Bevani的长笛演奏版本,拍摄于华盛顿州可可西里国家雨林公园。

《Ete D'Amour(夏恋)》由意大利作曲家Claudio Gizzi创作,罗马尼亚排箫演奏家Gheorghe Zamfir的诠释像是在对曾经浪漫夏恋的回忆。

克罗地亚的提琴双杰 (2Cellos) 演奏的Sting的流行歌曲《Shape of My Hear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