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ionist No.1

品味中美文化,轻奏中年心曲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是美国精神的象征

(2015-11-26 09:06:25) 下一个

今早读了不少网友介绍感恩节的帖子,我也想凑个热闹。

维基上的说法是,1621年Pilgrims离开欧洲从马赛诸塞州的Plymouth市登陆美洲大陆之后,辛勤种植耕耘,终于迎来了他们的First Harvest。带着满满的丰收喜悦,这批美国新居民庆祝了三天。历史上习惯把这次庆祝称作"The First Thanksgiving"。1789年之后在开国总统George Washington倡议下开始举国庆祝感恩节,在1863年Civil War期间林肯总统又正式将Thanksgiving定为美国的法定国家节日。由此看来,庆祝感恩节是美国在纪念通过顽强奋斗而建立起来这个国家的那些先人们,是在提醒后代不能忘记感恩!另外,感恩节是美国独有的节日,火鸡好像也是美国的特产。

说到Thanksgiving songs,我刚在YouTube上选了两首。

第一首  "Little Pilgrim" (是一首儿童歌曲,有歌词)

第二首  Happy Thanksgiving song by Mary Chapin Carpenter (with lyric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俺们国内同学都发微信庆祝感恩节 中宣部没有教育好?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是宗教节日,世界许多基督教国家都庆祝,和基督教有关和美国精神无关。以前的感恩节是fasting,从七天改为三天,再后来,食品商业资本家抗议,所幸把fasting 改为大吃大喝,连酒都可以。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是感谢God 的。
PerfectionistNo.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没关系的,谢谢读我的贴子。网络是个自由的空间,我也是一家之言。我只有一点想解释的:我不关注政治,这个小帖子里对感恩节由来的介绍也只是寥寥几笔而己。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口吐秽言的太多
xilixiaoqu 回复 悄悄话 稍微有常识和良知的人都不会推崇美国的这个节日,除非屁股歪了,脑袋挤了。
PerfectionistNo.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干枯的胡杨^_^' 的评论 : 谢谢你读我的帖子,我在世界风情坛里常看到你发的帖,今后还请多多指教!我一向不关注政治,只感兴趣文化,到现在为止也仅限于与音乐有关的文化。写今天这个帖主要是为找感恩节歌曲,有关的文字介绍都来自维基百科。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感恩现在看起来不就是个笑话吗,被感恩的人快被所谓的有感恩之心的人杀光了。感恩节可真实看出在美州大陆的这群人是群什么样的人。

一些人捧臭脚捧得有些恶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