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ionist No.1

品味中美文化,轻奏中年心曲
个人资料
正文

李健最新专辑《李健》的两首歌曲

(2015-09-09 06:35:42) 下一个

《美若黎明》是专辑的宣传主打歌曲。也是目前为止唯一的一首拍成MV的新专辑歌曲。《美若黎明》的灵感来自于李健在意大利迎接的一个黎明,创作手法借鉴了魔幻主义。正如歌词描述的那样:“我听见那天堂鸟已开始了歌唱,跑过来又跑过去的风还在游荡。我看见那梦中人走出彩色的房间,远处渐渐升起不一样的朝阳。”

 

(9/18/2015  我发现这个视频不能看了,在YouTube上查了查,李健新专辑里的十首新歌曲应该是只有“美若黎明”和“假如爱有天意”还能听到,因为新专辑是有copyright 保护期的。抱歉了!下面是“沧海轻舟”这首新歌的歌词,在ITunes上可以听到。)

蓝天依然白云散漫,放眼世间蒸腾一片,信仰欲望花落草长。

若说云烟也非过眼,眼前彼岸何止无边,纠缠解脱与之何干!

总有先贤化星闪闪,可我宁愿灯火为伴,举头望月月已不见。

跋山涉水看不见,命如山运似轻舟,世间沧海 ... ... ...

这首《沧海轻舟》与《美若黎明》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人到中年的李健开始感慨命运与生死。反复听了几遍旋律还有和声,我明显听到了禅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