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ionist No.1

品味中美文化,轻奏中年心曲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能不看的《蒙面歌王》

(2015-08-09 15:27:40) 下一个
    很久没写博客了,只是看过四期《蒙面歌王》以后,有了今年冬天看《我是歌手》时感到的那种要表达自己的冲动!
    《我歌》是歌者的最高境界,挤满了歌王和歌后。定输赢的方法类似于体育比赛的打分,硬碰硬。一场接一场的激烈较量,能最后挺进决赛的歌手才算“见天日”了!有点奥林匹克的味道。
    刚追看《蒙面歌王》时,我和看《我歌》的心态一样的。可上周日收看了第三期以后,我突然发现这是个更有趣的节目!它给有实力、有艺术品味、但没上《我歌》的好歌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纯比赛有区别)的舞台!
    戴面具和最后摘面具是这个节目的一大成功设计。聪明歌手会设计有艺术品味或是有个性的面具+服装+形体+唱腔,有效增强自己的舞台魅力和勾起观众强烈的好奇心。这样唱个两三期下来,临别时隆重揭面,那么这位歌手就成了观众和媒体一周都在热议的焦点。铁扇奥特曼就借助面具、服饰和带点表演化的举止把自己装点成了一个美奂美伦的歌姬,而李泉的“灵魂战警”从面具到服饰都欠缺艺术想象力,体现不了他天马行空式的音乐风格。
    我个人认为有一定歌唱实力但近年不太为观众所熟悉的歌手最适合来这个节目,比如第一个揭面的李克勤,他告别时观众掌声雷动,他的揭面带来了巨大的戏剧化效果。我从一开始就认出了曹格,他设计孙行者面具的主意不错,但光是今年他就马不停蹄地一直上各种综艺节目,来《蒙面歌王》实在难以给观众带来必要的悬念。第四期刚刚加入的“流浪者”和“野草”无论是形象还是歌艺都很快勾起了广泛的好奇心:这两个是谁呢?这个话题又够让我们兴奋一个星期了。
    那好,各位歌友相约下个星期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