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ionist No.1

品味中美文化,轻奏中年心曲
个人资料
正文

曹格意外地做了“蒙面歌王”!

(2015-08-21 19:54:04) 下一个

 

     上周曹格在《蒙面歌王》称王,让包括我在內的一批观众意外地失望了一回。这两年曹格在多个真人秀中过度曝光,从《我是歌手》、到《爸爸去哪儿》,再到今年春季北京卫视推出的《音乐大师课》,随处可见他的身影。曝光太多的后果就是,让观众比较清楚地看到了他的弱点和局限。曹格还是更适合当唱作人,他写歌应该不错的。如果全心全意做歌手,他的水准已经过《我是歌手》的检验了:竞争性不强,发挥不稳定,能演唱的类型好象也不够全面。

      所以加入《蒙面歌王》后曹格的呼声并不是很高,连李泉都被淘汰出局了,谁会猜到他居然能胜出呢?!但无论如何曹格没有打破过节目的规则,我们反思一下就能发现:其实是我们观众最好不要抱着看《我是歌手》的态度来欣赏《蒙面歌王》!

      《蒙面歌王》是个演唱兼娱乐的节目,没有歌手脸部有缺陷残疾(像萧煌奇一样),规则却要求都戴着五花八门的面具演唱,让猜评团和观众煞费苦心地猜每个歌手是谁。这其中包含了多少戏剧性、娱乐性?!猜评团的五位没有一丝不苟的乐评专家,我注意到他们点评演唱时几乎对每位歌手都是不遗余力地夸奖,他们的意见很难帮助到观众。猜评团最主要的作用好象是判断出歌手是谁,但当碰到太容易认出的歌手时,他们又故意绕开,担心失去悬念,从而也失去了神秘感!所以说,现场观众更像是置身于一场场秀中,他们不停地被新出现的神秘歌手吸引,被各种眼花缭乱的面具和服饰吸引,边听边猜时又被猜评团带入雾里,所以最后决定现场观众判断打分的绝不仅仅是歌手的演唱那么简单!

        有娱乐精神、擅于表现和推销自己的歌手,等到了演唱上和别的歌手难分上下时,就可以试一试迂回的方式了。曹格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起来,最终得到了感情分!李春波打破规则,最后也遗憾离开了!又空出两个席位,这周日又将上演歌王揭面了!六位蒙面歌手将会如何表现?结局在不在意料之中?

        一切都只有走着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