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ionist No.1

品味中美文化,轻奏中年心曲
个人资料
正文

比较“中国好歌曲”本季创作才女和当年艾静,叶蓓的原创歌曲

(2015-03-07 07:43:36) 下一个

         昨天在收看网友贴的“好歌曲”第二季羽泉组晋级比赛的过程中,听见四位导师在赞美本季的几位天才创作才女,包括裸儿,苏苏和雷雨心。等我把这三位女创作歌手的作品搜集在一起仔细听了以后,我就开始使劲地回忆当年校园女歌手的歌了。想起来有个艾静,前段时间找高哓松作品时叶蓓的声音也迷倒了我。当然我只是一个音乐粉丝,没发现的女歌手肯定还大有人在。等我选了艾静和叶蓓的一首原创贴到下面听过以后,我开始感慨那个时代的才女和现在的真是不同呀!

        “好歌曲”的这三位才女感觉上都受过良好的教育,没多少人生经历,听不到北漂男歌手作品里的挣扎与无奈。她们都似乎是闭门造车,靠艺术想象力进行创作,所以歌曲大都美得非常艺术化,但和真正的世界相距遥远!(也有网友说:苏苏的风格极其个人化,不适宜别人演唱,那就会限制作品的推广。)

        而比较而言,艾静和叶蓓那个年代的创作才女听起来是更加有人生感悟,因此也更有情怀的!她们可能会更乐于交朋友,乐于做真正的尝试。

        当然我也看出来了,艾静和叶蓓都是北方“女汉子”,裸儿,苏苏和雷雨心则是南方的细腻小女子。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嘛。

        只为在周末给论坛添一点八卦助助兴而已,欢迎随意点评!                         

                        



                         


                         


                          


                         

P.S. 有网友讲:“那天”不是艾静的作品,是北京工业大学当时一位叫金立的女生创作的。所以我又查到了艾静早期的另一首歌曲“我的1997”,这首是艾敬自己的原创,YouTube上可以收听。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