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温暖的棉被

(2005-06-30 16:23:27) 下一个
与小风结婚,或许是她最大的满足吧?   没有亲友的祝福,没有美丽的婚纱,没有豪华的新房——有的,只有租来的简易的瓦房,屋内脏污的墙壁,墙上颤抖的窗户,窗外咆哮的寒风——也许上天对她是不公平的,竟要在新婚之夜萎缩在异乡的一个简易的小房子里。可是上天却曾那么的呵护过她,市长的女儿,应有尽有的千金。然而为了那个她疯狂爱上的男人,离开了家。至今,她还记得父亲咆哮的一幕,还记得自己是如何哭泣的跑出了家?   从小到大,父亲一直宠着她,惯着她。唯独这次,父亲希望她嫁给书记的儿子,说这是门当户对。可是她又怎么嫁给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呢?她也知道书记的儿子是个不学无数的败家子,何况她的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依托。小风是个孤儿,从小被奶奶抚养长大。十六岁那年,奶奶的去世是本已贫穷的家境雪上加霜。可是,他反而更加坚强起来。他善良的心理,倔强的性格,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吸引了她。她意识到他就是自己一直要找的人。于是,为了他,她离开了家,和他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   “你在叹气?”她情轻轻抚摩他的脸,幽幽的说,小风搂着她:“你跟我会吃苦的。”   “我不怕,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她的声音有一些倔强。   “我们会有钱的!”   她似乎有些担心:“钱无所谓的,只要我们能在一起,就这样抱在一起。冬天里,你是我温暖的棉被,我就满足了。”   “好,我就做你冬天里温暖的棉被。”他们抱的更紧了。   艰难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他们真的要面对生活中的所有问题。于是,小风拼命的工作,他要让自己的妻子幸福。当男人找到自己心爱人后,总要考虑未来。他希望自己的妻子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会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尽管这是那么的艰难,他依旧朝着自己的目标孜孜不倦的努力着。   她对未来没有什么奢望,只是企求他会一直伴随在她的身边,好象那冬天里温暖的棉被。   日子在平静和幸福中一天天过去,圣诞节要到了。   平安夜,她静静的等在饭桌边,期待着他的下班归来。菜都要凉了,可是小风还是没有出现。   她开始焦急起来,不时的起身往向窗外。漆黑的夜色中,除了狂笑的寒风声,好似没有别的东西存在。她似乎有一些不祥的预感,手下意识的握紧棉被来。女人总是多愁善感的,她不知不觉担心的哭了起来。她害怕失去他。   就在这个时候,门被轻轻的打开了一条缝隙,露出了小风那被冬的通红的脸。   “我回来了,你,你怎么哭了?”   她先是一惊,随后扑到他的怀里哇哇的大哭起来:“你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你看,这是什么!”   她揉揉眼睛,发现一棵圣诞树正立在地上。它是那么的弱不惊风,可是有是那么的坚韧不拔。   “你——”她不知所云。   他深深地看着她:“你曾经说过小的时候最喜欢圣诞树,每年圣诞节你的家里都要买一棵——”   “我会让你幸福的!”他突然激动的说。   此时,她已经泪流如注。   小风的确是个很有才能的人,一点一点的得到了老板的赏识。接下来的三年里,他不断的被提拔,事业一帆风顺。   他们的生活逐渐有了改善。如今已经乔迁到一栋豪华的寓所里,而他与她之间似乎淡薄了一点。   她又开始担心了,尽管她知道他是那么的爱着她。   “晚上可以回家陪我吃饭吗?”她已经不记得自己是第几次用这么可怜的声音了。   而电话那头的拒绝让她的心有如冰冻。   有时,她也想过,男人真的要以事业为重,自己要体谅他。可是,每当静静的深夜,一个人躺在那豪华的寓所里,反而害怕起来,因为身边没有他。   又是一个平安夜,她决定给他最后的机会。   “小风,今天是平安夜,晚上回家吃饭吧。”   “当然了。”   他爽快的答应让她感到很满足。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她还做在饭桌前焦急的等待,她为他编出了许许多多晚归的理由。甚至感到他正在为自己选购美丽的圣诞树,虽然她早就知道他已经忘记她的喜好。   电话终于还是无情的响了。   电话那头,传来了他醉酒的声音“我,我在陪厂长喝酒,晚上不回去睡了——”   她显的很平淡,轻轻地扣上电话,眼泪不由地流了下来。   风雪交加的平安夜,她离开了那个陌生的家,还有那个陌生的他——留下的只有一张小小的便条“其实,我的需要很简单,不过是冬季里一条温暖的棉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