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清痕

雨滴晶莹 落地无声 清清澈澈 痕消福至
正文

童年的记忆

(2011-06-01 14:47:13) 下一个



450) this.width=450"<
750) this.width=750" />



























人在走入中年之后,童年就成为一本厚厚的美丽图画珍藏在记忆里,每当翻开来,都会让心灵的世界再次绽放出绚丽的花朵,让人生有所慰藉,让生活有所展望,让生命有所鼓舞。

童年的我们是那样无拘无束,笑,哭,快乐集于自己一身。我们曾是那样天真,无邪、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我一生难以抹去的梦幻而绚丽的世界不在别处,就在那清晰可辨的童年岁月里。山坳曾是我的游乐园,风雨是我嬉戏的伙伴。昆虫是我了解自然,走近生命的天然学堂,童年的小伙伴是我一生珍藏的最纯、最美的记忆。

那是一个特殊的年代――一个物质匮乏的时代。没有电视也没有电脑……记忆里,河坝里拾来的五颜六色的石头曾是我最好的玩具,捉谜藏是我最好的游戏,一根橡皮筋和自己亲手缝制的小沙包是我最好的健身工具,一本“小人书”,会让我们爱不释手,相互争阅,读了又读。。。

我们曾披着清晨的霞光跳跃,追逐着赶往学校;我们也曾数着天上的星星,在父母的吆喝声中向家飞奔。当然,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最兴奋的日子莫过于过年。三十这一天,妈妈会把新衣、新鞋分发给我们,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我们可以向父母索要那一年一度的“红包”。然后大年初一一大早,约好要好小伙伴,挨家挨户去要糖,吃到一年中最想吃的东西,那样快乐、那样自在。。。时光就这样在时钟滴答的脚步声中离我们逐渐远去,日子就这样一天天、一年年从旧历新约中翻过去,我们也在“自在的玩耍,自由的奔跑,纵情的嬉戏”中走向成熟、走向人生的辉煌~~

虽然这一切已离我们远去,可每当从记忆的底片中翻出时,仍会有丝丝的甜蜜从我的心底划过~~

童年就是那透明的水晶,是住留在我们心灵的、澄清无暇的一泓清泉,是我们唯美、清纯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