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清痕

雨滴晶莹 落地无声 清清澈澈 痕消福至
正文

把伤害写在沙石上

(2010-11-06 12:07:08) 下一个

有这样一则故事: 

两个朋友徒步穿行沙漠。旅行途中,他们发生了争执。其中一个人打了另一个人一记耳光。被打耳光的人很伤心,但他沉默不语,只在沙地上写道:“今天,我最好的朋友打了我一耳光。”他们继续前行,终于发现了一片绿洲。于是,他们决定洗一个澡。结果,被打的那个人陷入了泥潭,眼看就要淹死了,幸好他的朋友救了他。他苏醒后,就在一快石头上刻道:“今天,我最好的朋友救了我一条命。”打他耳光又救了他的那个朋友问道:“我打了你后,你在沙子上写字;现在你又在石头上刻字。这是为什么呢?”这个人回答说:“受到伤害时,我们应把它记在沙子上,这样,宽恕之风会将它抹去了。受人恩惠时,我们应把它刻在石头上,这样,没有什么能将它抹掉。” 

我们还是应该学会把伤害记在沙地上,把恩泽刻在石头上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