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爱?

(2010-07-23 19:31:04) 下一个
一回到家里,有电话留言,是Rich的.让我周末去看老太太.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过于敏感,听到他的留言,立刻感到心里很堵.觉得好像我欠他什么似的,不管他讲什么,我都觉得是命令,我该他似的!他们周末就可以忙,那我也有事情要做,好像他们忙就是有道理,我忙就是找借口.我没有人能够倾吐,只有自己开解自己.心里堵归堵,反过来想他让我去看老太太,说明他心里是依赖我,把我当自己家人.既然当是自家人,说话方式当然不像对外人说话一样,要注意这注意那,哎,所以跟自家人有什么计较的.只有这么想,才能想通,要不怎么办?想不通,撞墙?
不过,想通之后,还是再想想他们口口声声说把我当自家人,但是他们的爱与自己父母的爱还是有根本的区别的.父母的爱是无条件无私的,而他们的爱是有条件的,不是无私的.这是我偶尔从跟老爸谈话中感悟到的.老爸说康康他们平时上班很忙很累,只有周末两天,所以不想他们每周都回去看他们,让他们利用周末做平时没时间做的事儿.而Rich他们就不是这样想,他们恨不得"霸占"我每个周末,完全不会为我考虑.我现在想通了,所以换位思考,他们这么做也是有道理的.因为他们帮了我不少,尤其是经济上的,这本来就没有天上掉馅饼儿的美事儿,既然人家帮了我,那就意味着我应该回报,这本来就是经济社会,任何事情都是用金钱来衡量的.刚开始自己想不通,主要是因为自己天真,还真相信人家口口声声说把自己当血脉,所以自己就糊里糊涂地把自己当人家的"妹妹".多谢自己的忍耐有限度,发生了实质性的argument,才使我认识到除了父母的和Ron的爱是无条件无私的无需回报的,这个世界上任何人的爱都是有条件的需要回报的.我再也不相信还有什么真爱!感谢自己想通了,所以对于Rich他们的要求,我虽然有瞬间发堵,难过,伤心,不爽,但很快就过去,并摆正自己的位置,告诫"there is no free lunch",然后理智地用适当的方式方法去还债回报,完全无怨无悔,态度端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