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烟花易冷吗

(2010-07-23 15:03:32) 下一个

我喜欢看烟花。只要不是太晚,太远,我大抵不会错过每一次看烟花的机会。周六在VICTORIA 的布查德花园看烟花,却是个意外的欣喜。布查德花园每年7,8月份周末都会放烟花,周六是今年的第一次,而我们也是到了才知道的。相比温哥华国际烟花节的大气磅礴,布查德花园的烟花更像一场仲夏夜PUB的演出,轻快浪漫的音乐和活泼谐诙的烟花相得益彰,让人忍俊不禁也不乏大快朵颐的绚烂。

在沙滩上铺上毯子一家人挤坐在一起,夏日的微风吹过,看着夕阳慢慢落下,天色一点点转暗,暮色合拢直至夜空被第一抹烟花刺破,在我,无论如何都是充满快乐的期待。骤然间寂静的海平面上闪亮彩色的雪花,如喷泉涌出久久不绝,声声清啸,又似鹰击长空。“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然目光所及,是大光中消失再重生的蝴蝶,翅膀微颤,落下点点星屑,下一刻,了然无痕.


片刻的绚烂瞬间归于寂静。人们用烟花形容年轻女子,形容春光,大抵都是些美好又易逝的事物。前几年看过王家卫的《玻璃之城》,片头是一段流畅清冷的钢琴, 黑暗夜空中的烟火。安妮宝贝说,爱情是一场偶遇的烟火。有些人能够看到。有些人一辈子平淡。


来温哥华第一个新年,在GRANVILE ISLAND上过FIRST NIGHT。 午夜时分,上千人在海岸倒计时等待新年的焰花。待烟花从海上升起,雄浑的钟声敲响,人们熊抱亲吻互道新年快乐,情侣们痴缠长吻。人群中女友大声对我喊,好!想有一个恋人!而我在满目绚烂中因着思念远在中国的亲人悄然泪湿。

在新年的焰火的天空下和亲密的爱人拥吻,就是幸福。

布查德花园的烟花看烟花的时候,比老公都高了的儿子像个小孩子一样,一次次故意从斜铺着的塑料布上滑下来哈哈大笑。他还把报纸盖在我身上说HOMBO冬天就是用报纸取暖的。等儿子长大了,希望他能记起这些放烟花的夏夜,记起一家人裹着一床毛毯挤着取暖和看完烟花随人群拥挤着散去的熙攘快乐。

纵煙花易冷 人事易分,确是灿烂闪亮和温暖快乐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