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法国之行(二)预备动作

(2024-07-07 23:49:38) 下一个

到达巴黎之前的过程

飞行路线是东京成田机场出发,经由阿布扎比到巴黎戴高乐机场,转机时间是2小时,不多不少。阿提哈德航空(Airways)是阿联酋的国家航空公司,飞机是空中巴士(Airbus A350-1000)。

以前坐过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viation)和卡塔尔航空(Qatar Airways),觉得Etihad 还是排在前两者后边,主要是飞机的噪音很大,颠簸也严重。

飞机上有个来自埃及的空姐,年轻英语不错,聊了会儿天。我问她飞机每次都这么晃吗?她说晃得还不算严重,有次飞机晃得她以为要告别人世了。她是埃及乡下姑娘,为了看看世界才选择了这个职业。不过她对成田机场超不满,因为离东京城里远,停留时间也短,没法逛东京城。姑娘快人快语,让我第一次和埃及姑娘有了近距离的接触。

座位上有个小包裹,包着的是毯子。

有个小侧兜儿,里面有眼罩,耳塞,手霜,挺可爱的。

有意思的是飞机正好飞过富士山,让我第一次从正上方看到富士山。

话说本来领导喜欢坐过道位置。办登记时,因为日本女地勤夸我们日语好,就把提要求这事给忘了。结果歪打正着,靠窗户的我看到这难得的一景色。

途中有一次日落,从飞机翅膀透过的光线,恰似十字架,十分震撼。

这让我觉得坐窗边的位置其实很美。

飞机上吃的还不错,主要是给了两顿正餐,一顿加餐。加餐就比较简单了,是一个叫披萨的带馅的面包。照片是猪肉排米饭,一个小菜一个甜点一个面包。

记得去年坐土耳其航空也是餐食丰富。而今年早些时候飞的Delta就只给了两顿非常简单的轻食。

飞机在凌晨0点降落在阿布扎比国际机场。

土豪家的飞机场还真是很豪华,让我眼花缭乱,仿佛刘姥姥进大观园。

穿白袍的男人和女人随处可见,但普通衣着的人还是大多数。游客也多,像我一样没见识的,忙着拍照的也多。

很多拱形的柱子从一处伸展出去,像章鱼张开的爪子。

商店五光十色,闪闪发光。

我们的登机口其实是一个封闭的大厅。一旦进去就算登机检查结束,不能再出来。

里面有沙发,躺椅,厕所和各种充电插口,相当高档舒适。这个牌子是回程时照的。

垃圾桶也酷酷的。

戴高乐机场就很普通了,都没照照片,哈哈。

下一集开始正式的法国之游。先预告一下要去的城市和路线。

这次去的主要城市

路线图

(不知道有没有好办法做路线图,我这是在Google地图上手画的,着实费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