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法国之行(五)巴黎第二天下午

(2024-07-16 05:23:56) 下一个

中午去咖啡店加餐。自从退休每天去健身房以后,我们就免中午饭了,减肥省时,中午饿的时候加点儿餐。

我们要了一个甜饼,一个肉酱。肉酱非常可口,还配很多面包,吃多了。

两个人分开,我的盘子是这样的。正吃着,邻座的大叔问我吃的是啥。我虽然猛学了一阵法语,但还是听不懂,知道他用笨拙的英语我才听懂,把菜单上的名字告诉他,可惜我现在忘了叫啥。没想到这还不是那么普通的一道菜,味道是真不错,尤其涂在面包上吃。

日本的甜饼是这样的,法国的显得朴素了些。

吃完点心,我们在蒙蒙细雨中向埃菲尔铁塔走。路过国会,太远了没走过去。

中心草坪被拦起来了进不去,我们就顺着边上泥泞的土路走。不久铁塔露出了上半身。

到了拍照点,很多人聚集在那里拍照。我们遇到一对韩国年轻夫妇,让我家领导给拍照,他们很可爱地做比心举手等各种动作。到了我们让他们拍照,女生蹲下身子给我们照了长腿网红照,我们学他们举起的手像光芒四射一样。我们有些不好意思,因为我们照的他们肯定不满意。

天气太差,我们没有登塔,这是离铁塔最近的地方,但是很多人排队登塔。

继续往前走,过了莱茵河回看铁塔,笔直的外观完整映入眼帘。想起莫泊桑痛恨这个铁塔,觉得它毁掉了巴黎的优雅,所以他每天都到塔楼的餐厅吃午餐,因为这里是巴黎唯一一个看不到铁塔的地方。可见政治战胜艺术,在什么时代什么地方都是如此。不过我们现代人早已不计美丑,总是被高大的物件震撼。这个庞然大物真的让人看了油然引起兴奋。

登上特罗卡德罗广场时,已经时傍晚了,人山人海,大家都在抢地盘照相,所以照不到很完美的样子,但是每个女人都在努力地展示最美的一面,与铁塔合影。

中间搭起的架子是为了奥运会的。

中间白花花的一片是奥运会看台的棚子。

特罗卡德罗广场上看铁塔,那种人在画中的感觉真是美妙。

走出广场,后面是林立的餐馆咖啡店。快到吃完饭的时间,座位开始被形形色色的人们占据。

我回到饭店,在附近找了一家法餐馆。小小的挺温馨,老板是一个中年胖男人,英语不太听得懂。因为领导说你家的店上了日本的旅游杂志,他毫无反应。但点菜上菜倒是没什么妨碍。店里看起来人不多,主要因为有预约。

红酒有点一般,不像我们多年前在意大利,每次酒都不错。

第一道是鹅肝,直接吃,涂在胡面包上也好吃。

香草蜗牛,味道极浓郁。

烤牛排。牛肉有点硬,酱汁多,配料的土豆太多。

沙拉,量大,里面的土豆也多。

印象中,法餐应该量少精致,但这次发现量大,吃不消。商量着以后得少点些,不能按照三道菜来,应该每个人点一个菜就够了。

巴黎第二天走了2万多步,天气依然阴雨有些冷。之后的天气就越来越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享受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