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土耳其之行(2):行程归正

(2023-11-04 01:43:39) 下一个

等上了从伊斯坦布尔到伊兹密尔的飞机,已经凌晨3点了。飞行时间是1小时。本以为迷瞪一下就到了,可是飞机登上高空不久,就闻到香喷喷的味道。不久乘务人员就送来了烤得热乎乎喷喷香的鸡肉汉堡。我说这么短途的飞机怎么配了5-6个美女帅哥的乘务员,原来还给送饭。不禁赞叹土耳其确实是美食之乡,他们把吃饭看得如此重要,和我们中国人有一拼。

在土耳其航班上我很快就发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电影电视里的F字世界骂被消音了。开始还以为自己看的电影里的人物都文明了,骂人不出声,虽然口型摆得很到位,后来才发现连字母都是空白的。他们并不用B的一声或Fx代替,而是让那些肮脏的话直接消失。这是不是好吧发不知道,但确实耳朵眼睛都清净了。

等我门到了预定的旅馆已经快6点了,本来第二天的行程是从7:30开始,但为了让我门能稍做休息,导游姐姐通知我们改成9点出发。

洗完澡天快亮了,6点半开早饭,我去看看吧。这一看不要紧,

天空开始萌萌发亮,眼前展开爱琴海,远处停泊着邮轮。清新的空气,广阔的视野,犹如进入了静止状态,只想永久地停留在那里。

餐厅离海更近

在土耳其的第一顿饭虽然是早饭,可是丰富程度已经可见一斑。我只是照了蔬菜和芝士台,还有同样大小的面包台。周围还有热食,各种鸡蛋,尤其有我家领导爱吃的白煮蛋,小香肠,肉饼等等花样繁多。只是咖啡的水平不太行,整个土耳其行程喝到的唯一合口的是希尔顿的咖啡。

后来导游大哥介绍说,土耳其人喜欢吃,而且喜欢吃不健康的食物,也就是油炸,碳水和甜食。所以土耳其人的平均寿命是78岁,男子只有73岁。后来发现土耳其的甜食确实非常甜,几乎没法吃。

依依不舍地告别这座海滨饭店,8:55我们登上了将服务于我们整个行程的巴士,9点准时出发。日本的导游姐姐以外,还增添了一位日语顶呱呱的土耳其导游大哥,和两位十分憨厚的司机。一路上无论多么颠簸复杂的路况,多么紧张地赶路,巴士都稳稳的,没有一次让我感到危险。在以色列坐出租,在布拉格坐巴士都晕得一塌糊涂的我,擅自吃了一颗晕车灵搞得自己昏昏沉沉以外,完全没有难受过。

自此我们开启了正常的旅游日程,没有耽误一个景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