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3年的当头一棒:我在日本做手术(五)

(2023-06-07 19:53:36) 下一个

我想手术过程中,我是不省人事,医师护士是高度紧张,而我家领导是最难熬的漫长等待。手术预计3个小时。就在离开我差不多三个小时之后,我家领导接到了专用电话的铃声。他来到手术室门旁的等候间,一会儿部长先生来了,还带着一块放在玻璃盘里的血红组织。他说:手术顺利。这是摘除的组织,你可以拍照。可以把手指放在旁边参考一下大小。是否恶性还要看组织分析的结果。我家领导还不失时机地问:先生一天做两个手术是不是很疲劳啊。部长先生说:今天算是轻松的。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部长先生站在眼前,周围都是护士。部长先生说:“手术很成功,切除的组织的照片已经送给你先生了。你看看能不能挤挤鼻子,说一,五。好!神经没问题。“

我被推回病房,带着氧气罩,点滴,还有一个血袋和一个尿袋。血袋是因为术后出血如果封在伤口里容易感染,所以就留一个口让余血流出来。尿袋是因为全身麻醉时人体肌肉全部松弛无法排尿,就外接一个尿袋,可以随时排尿。

晚6点,部长先生带着一队人来查房,他又让我挤鼻弄眼了一番,然后高兴地说:没怎么肿,血量也不多,明天开始好好吃饭好好走路,尽快恢复吧。他出了病房还忍不住和他的追随者们说:神经一点问题没有,活动得多好,哈哈哈。随着是他爽朗的笑声。

6点半开始打消炎药

7点(手术3小时后)摘了氧气罩,也摘了尿袋。血袋有一条和脖子伤口连着的管子,所以护士给我一个兜子挂在脖子上,血袋可以放在兜子里,这样走动就安全了。

摘下尿袋自己去厕所,虽然有些费力,还是自己上厕所比较舒服。

9点护士看着我第二次上厕所,然后就熄灯了。过后每半小时护士来查看一次。半夜被护士匆匆的脚步声吵醒,是来换点滴,好像药液已经没有了,护士有点急切。

手术第二天

6点开灯。

8点手术后的第一顿饭。吃的时候伤口有些疼。

8点10分,部长先生来查房。我说左耳听力有点模糊。

9点护士换班,很郑重地介绍值班护士,查血袋等。

9点半 被叫到病房内诊所查耳朵。一位年轻的男大夫,看起来是个新手。与他搭班的是位30多岁的女护士,手脚非常麻利,几乎是在医生指示之前就把仪器准备好了。而且小医生选仪器的时候还和她商量。

小医生用扩耳器观察了一下说:是手术的消毒液残留在耳朵里,可以把它们剥离下来,但不管它,时间长了自己会排出来。我现在给你剥一下,如果疼我就停止。说着他拿出一根很长的钢针,让我脑袋固定在椅子背上就把针往里捅。刚一有感觉我就马上说疼,他就放弃了。看着他这么吓人的操作我说我还是等它自然脱落吧。

他又让护士给我换了血袋,并把血袋里的血抽出来测量。“35毫升”,护士一通熟练的操作后报告说。医生跟我说,”按照这个血量,你明天就可以摘掉血袋了“。看起来一切顺利。

这一天的食物都是粥和软菜,中午吃饭依然觉得伤口疼,就吃了止痛药。然后晚饭一点都没感到疼痛,这让我对伤口没了感觉反而不舒服。感想是能忍就不吃止疼药为好。

晚9点睡觉,一夜无事。

感谢神的一路保守!

(未完待续)

===============

感谢跟读的朋友们!正如你们所料,手术顺利,恢复得也还不错。下次聊聊费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泥小火炉2022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