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先生二三事

(2020-12-08 05:02:52) 下一个

第一件,他吃饭总会剩饭粒儿在碗里。我想起小时候大人会说“剩饭粒儿找麻婆婆”,于是就如此教育他。不过因为他都完成这一步了,也没什么威吓力。前天,他又剩了饭粒儿在碗里,在饭锅里。我就说“剩饭粒儿找麻老公,诶不对,找麻婆婆”。然后我俩都笑了:为啥不是麻子先生,是麻子婆婆呀?可见旧时嫁人,婆婆比先生重要。就算嫁给麻子先生也比嫁个麻子婆婆强。我们这样推理。他补充说:可能麻子婆婆受的苦多,对儿媳就格外严厉。

第二件,我跟他说关于信仰的事情他都没兴趣。可是周日我要是不去教会,他会问:你怎么不去了?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吧。指我很苦恼的时候每周都去,而难关过去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了。上周末我们商量好出门,可是周六下雨就改到周日了。他兴致勃勃地说:周日一早就出发。我说:我得听。。。后面还没说出口,他就立刻:哦,那你听完再去吧。我说:其实我也可以晚上补课,反正是在网上听。他说:那何必呢?你听完咱们再出发吧。他就是这样,时刻督促我做一个合格的基督徒。

第三件,我看的电视剧他不感兴趣。我认认真真地坐在电视前看,他在旁边晃悠。过一会儿,他会问我情节,驴唇不对马嘴,人物全部安错位置,我还得从头到尾给他讲一遍。我说:你既然关心就一起看吧。他赶快做出漠不关心的样子:不爱看,没意思。我说:那你喜欢看什么?他就洋洋得意地说:连儿子都知道,我喜欢看医生的,悬疑的,科幻的。其实他看的影视,不是人到处乱飞,就是杀人不眨眼,还有很多床戏。我真的是一会儿都看不下去。

说到生理方面,他有点脸盲症,尤其影视里的欧美女人。我说这个演员演过什么什么,他都一律不承认,直到查了网页证明他才恍然大悟。我的鼻子也比他灵光,常常是我闻到糊味他才发现肉已经煮干锅了。但是他有一样特异功能。如果想知道食物是否新鲜,让他吃一下就可以了。10分钟之内不去厕所就证明食物是新鲜的。

最近有个关于12生肖聪明度的帖子,我是正数第3名,他是倒数第3名。给他的评语是看起来很聪明实际上总吃亏,而我正好相反。我说:我是大智若愚。他语重心长地说:看起来很聪明还是很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