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的一天

(2019-11-22 01:35:42) 下一个

一年多没回北京,又变化了很多。包括以前工作过的地方,变得面目全非。过去主要是办公楼,如今分出5层做商场,装修也是亲民的小清新,失去了昔日的风光。最主要的是指路的机器放了一堆,还配有找路动画功能,但找起路来像走迷宫,把我变成了陌生人。

翻修过的美容院。以前是宋丹丹什么的明星常来的地方,现在微整形更受推崇,顾客少了很多,价格也没涨多少。我存在卡里的钱转换成了新产品。

办公楼下面加了安全门

我以前和同事一起看人来人往的星巴克,变成了不知所云的名包店,让人甚是扫兴。原来星巴克的位置

华丽而不大方的装饰

好容易走出迷宫,一路走到王府井,终于找到了冰咖啡。这几天一直是温吞吞的水和饮料,不解渴也不好喝。但是端着杯子走出东方广场的一瞬间,我就明白了自己对北京天气的低估是多么愚蠢,大风里夹杂着沙粒,寒冷直冲进身体,一杯冰咖啡简直是一个笑话,因为一张口就是满嘴沙子,还不用说喝进去等于里外夹攻,彻底透心凉。

 

艰难地走到王府井天主教堂,看到大风里一对新人在坚强地拍结婚照,工作人员都有些丢盔卸甲,工具被风吹走都懒得去追。大门上着锁。

我正看教堂简介,一位外国小伙子问:can you speak English? Yes,I can. Do you know Mass? 我反应了一下:Sorry I don’t know Mass.

小伙子匆匆跑了。我继续前行,看到教堂办公室,推门推不开,这时里面门开了,两个人走出来。我赶快问:刚才有个人问哪里有弥撒。他说:南门进去就行。我找到特别不起眼的南门,周围也看不到小伙子的身影。我推门进去,坐在了门边。

教堂不如欧洲那样富丽堂皇,但比起我们新教已经高大威武了很多,圣歌也好像从天上而来,也许是用了什么扬声器的关系。人们进来,沾上香在胸前画个十字,有些虔诚的人还行单膝跪礼。

正在大批人进来,我还在担心小伙子的时候,他匆匆进来,行了礼进到里面去了。我本想找他解释,突然想到圣经那句: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马太福音第7章第8节)。我不需要解释,只要赞美神不落下一只羊。

弥撒开始,唱诗,有人领念圣经,大家默想,回应。神父讲道,因为是中国牧师讲英语,多少有些简单化。主题是如何面对信息爆炸的年代。当有人开始退席我也跟着出来了。阳光洒在夕阳中的建筑上分外光彩,神的创造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眼前。

回程是交通高峰期,很难叫到出租。我到附近酒店大堂请求帮助,服务员用DiDi帮我打到一辆。路上聊天不知怎么引到信仰话题,我很自然地把耶稣基督的救赎讲了一遍。原来司机是基督学校上的小学,如今也经常拉来教堂的客人。我讲的福音他肯定听过很多次了,但他耐心地听我哽哽咽咽也讲完了(我每次讲耶稣替我免罪上十字架,三天后复活给我们永生的盼望,都会哽咽)。我说你今后也去教堂看看吧。他快乐地答应了。他说他其实路上遇到很多招手打车的,但因为我去的方向对头,他还是走了DiDi的单。真的很神奇,让我在这个时候有机会传福音。

到家正好是吃晚饭的时间,驾着公公和婆婆一起去吃北京菜“局气”,都是小时候的味道很合口。

夜晚的北京,霓虹灯勾勒出一座座美丽的建筑,公公婆婆互相搀扶的身影映在上面,像是一幅美丽的画。

我和我的祖国

Beijing panoram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乡下人不认识的北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局气的菜不错,想念北京了:)
wzuo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迎着大风喝冰咖啡那块儿不厚道地笑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冰咖啡,就是今天我的签证没签下来,回家有困难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