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东北行(3):日料丰丰

(2017-08-10 07:41:06) 下一个

昨天说了带温泉的房间,补充一下日本旅馆都有温泉,一般是大的公用温泉,有屋内的部分和露天的部分。好一些的旅馆有两套,布局有所不同,男女分开用,一天一轮换,所以住一晚可以泡两套温泉。高级一些的旅馆,会有包场的温泉,按小时收费,方便家庭共同使用。我们住的旅馆,分新旧两馆,各有两套温泉,我们住新馆的可以使用新旧馆两边的温泉。虽然房间里也有温泉,但还是跑到各个温泉去泡,着实忙和了一番。

好了,今天说吃。先看一下餐厅外景

玻璃窗很大,又在桌边,人仿佛就在景中

菜单,满多汉字的

像每次一样,桌上已经摆好了一些前菜

餐前酒是梅酒,我们有点了一瓶清酒

第一道:前菜组合

拇指螃蟹,哈哈

第二道:牛蒡汤,中间的东西比豆腐粘,比年糕筋斗

第三道:刺身四品

第四道:鳗鱼盖豆腐,那个粉色的是日本一种特殊的调味菜姜葱,汉字写成茗荷

第五道:鸡丸汤,这是一道冷汤,蔬菜很入味,小西红柿很美妙

第六道:鲽鱼的麻酱汁,鱼肉白嫩,麻酱汁很配

第七道:烤鲇鱼。”啊,和中午在大内宿吃的烤鱼重复了“我和LD正要遗憾,却发现做法并不相同,这个没有那么焦糊,更多烤蒸的味道

第八道:涮和牛,不多说,肥嫩没商量,两大片入口,立即过饱状态。

这里有个小插曲。餐厅的服务员都是中年的男性,倒也专业绅士。吃到涮肉,也就是本餐的高潮,一个驼背弯腰老妇人走到我们桌前,一边问我们从哪里来的,一边用手直接扶我们的涮肉锅,吓得我以为她会把锅打翻。可是她不知道怎么弄的,锅好好的,她也没烫手。知道我们是从东京开车来的,她感谢了半天。想必是店主。

第九道:牛油果酱包海鲜的荷叶烧,海鲜有虾和扇贝

第十道:海胆龙虾

吃到这里已经几乎再也进不去了,可是中年服务大叔又端上来了

第十一道:芦笋的天妇罗和煮菜小组和。这个着实有些罗嗦了,可是俺家LD竟然都吃下去,我也尝了那个奶油包

第十二道:米饭,腌菜和大酱汤

连照相的力气都没有了,哈哈。

因为服务员一个劲地说米饭是越光的,我还勉强吃了几粒

第十三道:甜点,还好不是奶油,豆馅的,还算清凉

我第一次吃日料吃到实在吃不下去,撑得难受,也算是一次新体验吧。

来一张餐厅外的景色

对了,第二天早上,面对几十品种的早餐,我实在没有胃口吃下去,只吃了这么一盘

这真是日料也疯狂哈哈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真正的日料,那些什么乌冬面,章鱼烧只是小吃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