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说日本的雷锋们

(2016-06-11 23:01:49) 下一个

昨天遇到的事:天气热去超市戴的草帽手套防晒,进去后都摘下来放购物筐里,交完钱突然一个女店员跑过来把一只白手套给我,说,你“掉的吧?”还真是,我都不知道丢了。她不但捡到,还找到我筐里的一样的手套。

上次去一个小店买衣服,iphone落在试衣间了。发现了赶紧往回跑,店员已经给收好了,看见我跑回来马上就迎上来说:“你发现了真是太好了,我们正着急怎么找你呢。”

又一次把月票掉在百货店入口处了,转完了买了东西准备上电车发现月票没了。回去找了一圈也不见,店员说去失物招领看看吧。去了一问真有,就在几分钟前送来的。

儿子的家门钥匙月票也丢过多次,不是附近警察亭找到就是去电车总站失物招领取到,这么多年感觉仿佛不会丢东西。

东京23区,因为交通便利,骑自行车去商店的人也很多。有一次大风天,很多自行车被刮倒,我的被压在下面,正发愁,几个行人过来,每人扶一辆,连我的都给扶起来了。然后大家又各自奔路了,连我的谢谢声都没听到。

在日本问个路,人家就把你送到地方的就不用说了,好像每个初来的人都遇到过。

想起那句: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723 回复 悄悄话 雷鋒是靠鑽在被窩裡打手電筒學毛選而成名的,雷鋒不是因為做好事而成為烈士的。毛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在羅輯上就是毛說你們都要向我學習,這種因政治需要造出來的英雄,作者你至死不忘?實在不應該移民海外呀!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日本的伟大领袖和导师,没有号召全国人民起来学习雷锋好榜样? 如果是的话,全日本人100%都是活雷锋了。可惜了。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这样。有一个国际组织在世界各国做过一个试验:丢一个钱包在地上,看哪个国家的路人最雷锋,拾金不昧。其结果是日本是交回捡到的钱包比例最高的国家。好像超过9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