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牢骚贴:唉,碰上不讲道理的老妈!

(2010-08-19 23:15:07) 下一个

我年初生小孩,让我妈过来帮忙照顾了半年多一点,闹出了一大窜的事。

月子中,我父母就在我耳边叨叨,说我LG对我不闻不问不关心,小孩也不主动抱一下。他们说我以后有得苦了。我的回答是以后你们不在了,他会好的。LG是那种不喜欢和长辈住在一起的人,一旦家里有长辈来,他觉得不自在,不想多讲话,避免不必要的争吵。LG对小BB没啥感觉,抱又抱不像样,换尿布手也哆嗦。而且他见我父母和我三个人围着小孩转已经够多了,所以没打算再插一手。我爸呆了一个月回去了,我妈仍在这里帮我带小孩。

小孩两个多月后,LG对她不太理睬,有时对我也不太讲话。我以为他真的不喜欢小孩。当时讨论要不要小孩时,我拿婚姻和小孩让他选择要哪个,他想了一会,同意要小孩。但是现在他的冷漠态度也让我有点心灰意冷。我妈问我想过怎么办吗,我说先熬两年,等我读完书再说。这下她就来劲了,把前前后后对我LG,对我LG家里的不满全都发泄出来了。对于我生小孩,公婆没有一句问候;我父母那边他们也没有打过一个电话。在我妈眼里,就是觉得看不起我,同样也看不起我父母,她咽不下这口气。后来中间LG当着我妈的面吼了我一次,我妈出面问了LG几个问题,我当时也气不过,没和他商量就交了律师信想离婚。我是觉得既然他表现得不珍惜这段婚姻,珍惜小孩,过下去没什么多大意思。而且他不同意我父母移民过来。没和他沟通是我的不对,冲动地递交离婚申请也是我的错。事后我们也静下心来好好谈了谈。我也知道他的一些想法,他对不会交流的小BB没什么感觉,现在宝宝快六个月了,他有时看着女儿,也会开心地笑笑,那种笑容和对我的笑是不一样的。不过他做家务不会很自觉,总要我说了才做,很少会主动做。要不就是分工好的家务他才会做。但他也是很有个性的人,他觉得律师信已经触了他的底线,他决定分居,找律师起草分居协议书。我再怎样挽留,他不肯回头。那我也办法。

不知是天无绝人之路呢,还是我们姻缘未尽。女儿五个月的时候开始认人了。以前晚上都是我哄睡觉的,有一天晚上出去回来晚了,女儿哭得奶都不肯喝,更别说睡觉了。后来我妈开始哄她睡觉,一会跟她说好话,一会恐吓她(说被坏人抓去)。五个月大的小孩你和她说这个不等于对牛弹琴么?小家伙半夜老是哭,弄得我妈和小孩都没睡好。哄了两个晚上,到了第三个晚上,睡了一半,老妈把女儿抱回我房间说,受不了了,你自己哄吧,我高血压,难受。我一想不行啊,以后回国也是她一个人带,小孩子才吵了两个晚上她就不行了,以后她吵的日子还在后面呢。所以和LG商量能否暂时不分,把小孩留在身边,我们自己带她。LG考虑了一下,也同意了,我们也找到了合适的DAYCARE。

到了和老妈摊牌的那一天,老妈心疼这么小的小孩送DAYCARE,这也说得过去。她总觉得我们没办法带好小孩。我妈先生了会闷气,后来大发脾气,说我被我LG带坏了,学他不要长辈。他和父母的关系的确不是很热络,一般一个月通一次电话。他们家和亲戚之间也很少来往,他们可能独来独往惯了。但他绝对没有说不要父母,只是不习惯和父母一起住。我说我不让她带女儿回去,又没有说以后都不带女儿回去看他们,也没有表示要断绝任何关系。她自己在那里七想八想,想出N多理由来说我和我LG,还有他家里的不是。她总觉得我被人瞧不起,连带着他们脸上也无光。是不是我在北美呆久了,受不了国内强烈的人情世故?LG父母的做事原则是,可以有看法,但不会影响到你们的生活。LG也有他不对的地方,经常板着脸,不爱笑。我妈就觉得摆脸子给她看。可能女人爱乱想的那根神经特别容易敏感,还不知道我妈是太空了,带小孩空余时间还有空想这些问题?我父母心疼我是情有可原的。他们看到LG不太做家务,觉得家里都是我在操持,觉得我太累了,太操心了。可是我天生是个爱操心的人,LG有些家里的事不管,反而让我感觉自由可以作主。虽然有时会和他抱怨做了家务累,他的回答和电视剧《王贵与安娜》里的台词一样:女人干完活就不要抱怨,如果不情愿做,可以不做。我想也是,家里的碗不愿意洗,可以开洗碗机。不想做饭,偶尔买一点外卖也未尝不可。

我现在一帮LG辩解,我妈就用眼珠瞪我,像和我有八辈子仇似的。我妈的坏脾气是我爸宠的。我爸在整个家庭中是弱势,没啥头脑,吵架从来吵不过我妈。所以造成我妈说什么就是什么的脾气。我爸把我妈伺候得像伺候国家领导人,饭后水果切好送到我妈手里,恨不得喂她吃;如果一打喷嚏,马上说衣服穿好,就差把衣服给你送到手上。我妈就依照我爸的模式挑剔我LG。在我妈眼里,她看我LG没一方面看得上的。我妈老爱从人家行为当中猜想别人的想法,而且要把这种想法强加于别人身上。我实在实在受不了。比如说她认为婆家不认同我这个问题,我和LG探讨过。他父母和我们生活在两个国家,认同了,最多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他们年纪大了,也不可能经常来;不认同,那又如何,影响不了我们的生活。这个认不认同的问题没人给她气受,是她自己在找气受。这个对方父母认同的问题真的这么重要么?我决定把小孩留下来缓和我和LG的关系有错么?很多人都劝我把小孩留在身边,小孩多带带,和LG就亲了,感情就深了。LG不是不讲道理的人,但他很有原则,不会溺爱小孩。为了我的小家庭,和父母闹翻,我也是情非得已!想听听各位姐妹们的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