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家有推爸

(2010-07-12 09:26:23) 下一个
儿3岁4个月,爸爸听说儿最近好星体,欣然说,来,让我来考考他。

地球围着什么转啊?
太阳。
对啦。那什么围着地球转啊?
。。。水星。
不对不对,水星也是行星,不会围着地球转。再想想。。。。
太阳。
()#($#*(&^&^???

儿的行星拼图上有个硕大的月亮,这可给爸爸的教育带来了麻烦。
儿:月亮是最大最大最大(嘴巴撅得老高)的行星。
爸爸:不对不对,一,月亮不是行星,而是卫星。你知道什么是卫星,什么是行星,什么是恒星吗?(妈妈在一旁: 我也不知道)。
儿:不知道。
恒星是能自己发光发热的。这样吧。我们家,爸爸围着妈妈转,你也围绕妈妈转,所以妈妈是恒星,爸爸和你都是行星。
儿:妈妈绕着我转。
别打岔。小熊围绕你转,所以小熊是卫星。懂了吗?
儿:我听不懂。
()#($#*(&^&^!!!

儿啊,关于月亮大小的问题,月亮显得大是因为它离得近。(把脸凑近儿)。你看爸爸的脸这样看是不是很大?
儿:是很大。
(爸爸噌噌往后退了好几步)。你看爸爸的脸这样是不是小了?
儿:还是很大。
妈妈笑倒了。

来,儿子,再来。什么围绕太阳转?
水星。
对了,那月亮围绕什么转?
太阳。。。。。
爸爸:算了,儿子,我看你成为天文学家希望不大。这样吧,3+3+3等于几?
9...
你还是专攻数学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