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莲的博客

找个自留地儿,种点儿闲情逸致
正文

水莲-朝鲜民歌《阿里郎》

(2010-07-23 20:31:19) 下一个
从小就喜欢这首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的歌曲,一直在琢磨,试图掌握它的“魂”,总觉得不到位,实在是喜欢,又找不到满意的伴奏,偶然发现这首伴奏还是相对比较棒的,我就修修剪剪的凑合着用了,中间和结尾把自己理解的元素揉进去了,所以这是世上独一无二的版本,哈哈。

朝鲜歌曲在长音的时候,前面比较直,后面常加上颤音,还有就是另一个特色,尾音音调逐渐往下降,每当听到这个特色我都会觉得特别过瘾。所以今天把这两个元素也加进来做个尝试。




阿里郎

阿里郎 阿里郎 阿里郎 呦
我的郎君翻山越岭路途遥远
你真无情啊 把我扔下
出了门不到十里路你会想家

阿里郎 阿里郎 阿里郎 呦
我的郎君翻山越岭路途遥远
春天黑夜里满天星辰
我们的离别情话千言难尽

阿里郎 阿里郎 阿里郎 呦
我的郎君翻山越岭路途遥远
春天黑夜里满天星辰
我们的离别情话千言难尽

阿里郎 阿里郎 阿里郎 呦
我的郎君翻山越岭路途遥远
今宵离别后何日能回来
请你留下你的诺言我好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