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浪漫是什么?你为爱疯狂过吗?

(2010-07-15 23:46:58) 下一个

这是我被问过的两个问题.


十几年前刚到美国读书时,住在一幢小房子里。一对美国夫妻带着两个孩子租了这幢房子,他们住在楼下,把楼上房间分租给几个国际学生。

每周有一天晚上房子里所有人一起吃饭,每人做一个自己国家或地区口味的菜.然后做些游戏,小活动什么的。大家可以交流不同的文化背景,还可练练英文听说。


这天晚上的小活动就是轮流回答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对你来说,浪漫是什么?”。

“烛光晚餐(candlelight dinner)”一位男孩说。

“是的,晚餐后去看电影(dinner and movie)。”下一位女孩说。

“拉斯维加斯!”一位台湾女孩兴奋地说,那是她向往的地方。

女主人说:“我喜欢惊喜,比如说一张卡片,一个小礼物。”

......

轮到我了。也许是已没有选择,或者我想与众不同,总之我不假思索地说:“浪漫不需要什么东西。只要两个人互相有感觉,哪怕一起走在街上,或面对面坐在一起,都是浪漫的。”


第二个问题是:“你做过怎样疯狂的事情来向你爱的人证实你的爱?”。

这个问题我是没有答案的。我从小家教严,在别人眼里是个听话的孩子。离家求学后,才让个性慢慢舒展开。我也做过些冲动的事,但从没到疯狂的地步。其他几位也似无话可说。

只记得男主人的回答是他中学时为了一个女孩徒手爬四层楼,大家问那个女孩是不是女主人,他坦率地说不是。


回到大学时代,晚熟的我对浪漫的认识多来自影视书籍,和音乐。在花前,在月下,在雨中,在微风里。那时脑子里的浪漫可能是最浪漫的浪漫了。而以后经历的事,也让我亲身体验到浪漫。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样没有经历过疯狂的爱。而现实中也毕竟存在着爱的疯狂,我读书时一个最好的朋友就为了一个女孩,拿宝贵的生命来试图证实。在我看来,他的疯狂可以说源于他的绝望的浪漫(Desperately Romantic)。


浪漫,我曾求,我曾得,我曾失,我曾弃。

而现在,我在忆。


-------------------------------
PS

譚詠麟- 雨夜的浪漫

"我读书时一个最好的朋友"当时最喜欢的歌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