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性也

随笔而写,随遇而安。
正文

名字的由来

(2006-12-12 11:12:50) 下一个

“田禾水“这个名字其实一年前就注册了。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说来话长了。。。。

中学时候,班主任是个教英语的女士。45分钟的一节课,20分钟讲“古德猫腻”,其他时间就是什么“大海航行靠舵手”,“体育老师和女同学。。。”等红黄两色“拼盘”。说起来那时候是文革末期。“到农村去,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仍然是主要旋律。我哥哥就到了东北郊区挖土豆去了,到现在还在东北。一日,“古德猫腻”组织我们到郊区农村去参观。中原地区的农村也许不像东北农村想象得那么坏,给我的印象可以说是好的,深刻的。绿油油的天地远远地和天连在一起。清澈的渠水滋润了禾苗,在无垠的大地上生长,直到结出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粮食,蔬菜,水果。。。。。。 好像对我来说,这一片无边天地和清清的水就是人类的母亲。 天地一片,清水绿苗组成的景色变为一种抽象的图腾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文革结束了,我们没有到农村去大有作为。但是我总感到无论我的路如何延伸,背景却总是那个天地一片,清水绿苗的景色。

其实,“古德猫腻”让我们现在还觉得北美人的英语口音很重。但是“古德猫腻”的“拼盘”还是很受欢迎的。那个时候有门课程叫“常识”。“古德猫腻”说“一个教常识的是个中年男子。上到某节课时,该老师让男生女生分开上。女生轮流到一件挂着窗帘的昏暗的房子里。女生被要求脱光了衣服。这个老师就拿个手电,从上面开始照女生的身体,并一直往下面照。。。。”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古德猫腻”讲这个故事的目的。但是这个故事当时让我想了很久,很久。。。。下面是个什么样子的呢?

由于我的学习很好,“古德猫腻”就让我当了班长。从说话就脸红,到会讲“第一点,。。。第二点。。。。。”打那以后,我到了高中,大学,工作都是作“第一点。。。第二点。。。。”的工作。官运亨通,一路顺利。

“田禾水”对于我来说,有着广阔,深厚,纯朴,晶莹,生命的广泛含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