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求食

本人女,四川人,目前住于Germantown,aryland.由于继承了我家"亏什么也不能亏了嘴"的基因,
正文

沿路求食记------south asian food

(2010-09-04 07:28:44) 下一个
      东南亚的食物跟中国南方的味道很类似,而且偏辣,很合我胃口,可惜我老公不喜欢,所以我们去亚洲店的机会比较少。不过偶尔我嘴馋的时候还是会磨着老公陪我去的。
       泰国菜我喜欢的只有PAD Thai,  也就是泰式炒粉,甜辣味的,里面还会有花生碎,又香又滑。泰国炒菜一般是酸辣味,要不然就是淡味,所以我不喜欢,吃过一次我就没再点过了。在Maryland我们去过的泰国菜馆有两家,一家是Germantown的Sabai Sabai, 一家是bethesda的amina。在Sabai Sabai因为我们是用的certificate,所以点的样式比较多。我们点了两个appetizer,然后一人一份正餐。我点的自然是Pad Thai,分量不算大,也就刚刚好。我老公点的是蟹肉炒饭,他觉得是没吃饱的。幸亏还有appetizer,不过也只能让我老公勉强吃饱。不过我们点的curry chicken和spring roll味道都还挺好的,就是量太少了。在amina我只试过Pad Thai,午餐分的,感觉和Pad Thai的比味道差不多,量也不少,但是更实惠,所以我还是非常推荐的。
      我还曾经在bethesda downtown的一家叫Penang的马来西亚餐馆吃过Pad Thai。那家的味道还行,但是分量很大,吃完一份晚餐就可以省了。所以对大胃口的人比较合适。和老公一块去的那次,老公点的是干炒牛河,他觉得很油,不太喜欢。所以如果有人要去试的话那里的中国菜就建议不要点了。
      因为我爸喜欢吃粉,遗传的我也喜欢吃粉了。所以对越南汤粉,我是一向非常中意的。Maryland的越南粉馆很多,大部分味道都是不错的,比如说Pho 75, Pho 81等等。但是我所到过得最实惠的越南粉店叫Pho Hoa Binh。这是个很小的店面,特别像中国的小吃摊子,不过汤粉很好吃,样式多,而且小碗只要6.15刀。不要被名字哄骗了,这个小碗实际已经不小了,一个人绝对能吃饱的。那次和老公去,因为担心他吃不饱特地点了碗大的牛腩汤粉(其实也不贵了,也就6.75刀),结果以我老公的饭量竟然吃撑着了还没吃完。吃完粉,这家店还有免费的泡芙赠送,不过每天是限量的,送完即止。
        我试过的亚洲店(印度店之外)也就这么多,如果有人有什么好推荐的话请告诉我。
        长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