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当我们面对那些不友善

(2010-07-04 05:58:31) 下一个
谢谢各位朋友给与我上一篇帖子积极的回复。每一位朋友的回复我都认真读了,谢谢你们的观点和建议,我受益很多。

其实感受到不友善的态度并不是最近的事了。不过我是一个主张生活要尽量轻松阳光的人,所以不愉快的事情尽量不去多想。

前段时间接到了那位主妇的电话,在电话里知到了她怀孕的消息。我真心替他们高兴,也说了祝贺的话。由于工作的羁绊,我没有能够马上去探望她。前几天又接到她的电话,言语之中有明显的抱怨,怪我没有去看她。放下电话,我心里不是滋味。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那种经历,就是和你说话的人虽然做出真诚的样子,但是语气却是阴阳怪调的,完全不是实在的友善。我当时就是那样的感觉。

以前有朋友怀孕生产,我都会提早准备小孩子的衣服送去。这一点她是知道的,也曾经当着我的面说她怀孕的时候也要。我当时当然是一口答应,因为还没有经过这么多。我以为我们一直都会是朋友。不过自从她对我爱人不友善之后,我就没有再见过她,也很排斥见她。现在面对这样的状况,我的理智告诉我应该去见,毕竟朋友一场,我的情感却非常非常的抵触。礼物绝对不是问题,其实我平时逛街看到漂亮的童装就会买下,一来送给周围的朋友,二来可以回国送给亲戚朋友。并且因为以前至少我觉得我们关系很好,我还托懂行的朋友在国内给我买了一块儿好玉,打算送给他们将来的孩子。现在玉我已经拿到手了,非常的润泽。可惜我们的友谊不是真玉,

想起在我刚认识我爱人之初,那位主妇曾对我说,可不要因为找了非中国人,就远离了中国人的圈子。我当时还觉得比较可笑,因为我自己和我爱人都是极好相处的人,怎么可能会和大家格格不入呢?现在一路走来,没想到却是更可笑,她反而成了一个让我远离一些同胞的推手。

曾经在各个网站上看到过对异族婚姻的质疑。也有人说过,一些和异族通婚后的国人远离了国人的圈子。这么说的人,话里话外都是鄙夷,仿佛异族通婚的国人是巴不得和自己的文化,祖国断了关系。其实事实是什么呢?我的一些朋友,在我和我爱人在一起后,态度起了微妙的变化,让我只要和他们在一起,就能感觉得到他们的敌意。现在我终于知道,那些远离国人圈子的人们,至少有一些也是出于无奈。

我今天也找到机会和我爱人谈了那些人对我们的态度。出乎意料的,他说他知道!他说虽然他听不懂,但是人说话的时候通常都会有肢体语言,比如眉梢上挑,或者撇嘴之类的细小动作,他都读得懂。我说那你怎么能够做到还是对他们那么好?他说别人是别人,他是他,对人友善礼貌是最起码的。当然,他说为了避免我们受到不必要的伤害,我们以后还是和友善的朋友们相处好了。

有一些朋友在我上一篇帖子后提到,那些不友善也许也是出于嫉妒。一句话点醒了我。现在想来,很多细节说明了那些嫉妒的来源。也有朋友说有过相似的经历,自己的爱人得不到友善的对待,自己的爱情的不到朋友们的祝福。不过其实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开心。毕竟,嫉妒和恶言影响不了我们实实在在得到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