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声四重唱组合“老泥车”演唱的歌曲

(2023-02-12 13:59:47) 下一个

 

演唱:牛建军,冯秋生,杨松岭,陈宇

 

钢琴:诸葛若玮

老泥车,就是一辆总也来不及冲洗的小车。车上总是载着开心快乐的四位 - 男声四重唱组。

专家们说,评判一个男声四重唱组合的标准有两个:一是这个组合演唱各个声部的融合度,即这个组合演唱时和声的整体感;二是在保证和声整体融合度的同时,每一个声部个性化的表现更加重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得重唱的音色富于变化和对比,并具有丰富的和声色彩。这也是一个优秀的四重唱组有别于一般意义上的四重唱组的根本原因。

如果单纯追求音色和表现的和谐,那么迷笛作品将无敌于天下。但这种和谐不可能有活力,更不可能有生命力。但是无论如何,个体音色的特点,不同的艺术理解与自我表现形式,每一个声部绝对或相对的个性化表现与重唱时和声的融合度的兼顾,似乎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事情。

正是因为“老泥车”做到了这点,才表现出一个成熟的男声四重唱组的真正实力 - 在充分发挥个人音色特点与表现力的基础上追求和谐,在完美的和谐中凸显每个人每个声部的色彩。

(摘自互联网)

 


 

 

歌词

(摘自互联网)

 

1. 尼罗河畔的歌声

太阳刚刚爬上山岗
尼罗河水闪金光
家乡美丽的土地上
劳动的人们在歌唱
忘掉你的忧愁和悲伤
唱出美好的希望
用劳动的汗水和歌声
迎接丰收的好时光
啦 ~~啦 ~~
用劳动的汗水和歌声
迎接丰收的好时光
月亮挂在碧蓝的天空
尼罗河水在荡漾
晚风吹拂的椰树下
劳动的人们在歌唱
吹起你那动人的阿拉戈
再把铃鼓摇响
让一天的劳累和辛苦
随着歌声遗忘
啦 ~~啦 ~~
让一天的劳累和辛苦
随着歌声遗忘
啦 ~~啦 ~~
 

2. 海港之夜

唱吧 朋友们 明天要启航 向雾朦朦大海洋
唱吧 唱得欢 海防闹春潮
快来同我们一起唱
再见吧 亲爱的海港
明天将启程远航
天色刚发亮 你看码头上
情人的蓝头巾在挥扬
今夜好时光海风轻吹荡
怎能叫我们不歌唱
来歌唱友情 来歌唱生活
歌声多和谐多响亮
再见吧 亲爱的海港
明天将启程远航
天色刚发亮 你看码头上
情人的蓝头巾在挥扬
港湾静悄悄沉沉入梦乡
薄雾弥漫在海面上
海浪推海浪紧拍的阳光
遥远手风琴声悠扬
啊别了 亲爱的海港
明天将启程远航
天色刚发亮 你看码头上
情人的蓝头巾在挥扬
啊别了 亲爱的海港
明晨将启程远航
天色刚发亮 你看码头上
情人的蓝头巾在挥扬
 

3. 唐巴拉 · 莱伊卡

我不敢夸口九天揽月
也不盼天国就在眼前
怎样表达那我的情怀
心中的喜悦难以言传
一遍又一遍我柔声呼唤
一遍又一遍我亲切思念
在你的眼中深情似海
真诚的爱情千年万年
回忆起当时泪珠涟涟
回忆起当时声声长叹
甜蜜的梦想终能如愿
我的未来将为你奉献
一遍又一遍我柔声呼唤
一遍又一遍我亲切思念
在你的眼中深情似海
真诚的爱情千年万年
树叶会随着季节更换
你我的爱却常青不变
任凭我远在海角天涯
我的心永远伴你身边
一遍又一遍我柔声呼唤
一遍又一遍我亲切思念
在你的眼中深情似海
真诚的爱情千年万年
在你的眼中深情似海
真诚的爱情千年万年
 

4. 啊 朋友

那一天早晨 从梦中醒来
啊朋友再见吧 再见吧 再见吧
那天早晨 从梦中醒来
敌人闯进我家乡
啊游击队呀 快带我走吧
啊朋友再见吧 再见吧 再见吧
游击队呀 快带我走吧
我可不能再忍受
啊如果我在 战斗中牺牲
啊朋友再见吧 再见吧 再见吧
如果我在 战斗中牺牲
你一定把我来埋葬
请把我埋在 高高的山岗
啊朋友再见吧 再见吧 再见吧
把我埋在 高高的山岗
再插上一朵美丽的花
 

5. 共青团员之歌

听吧 战斗的号角发出警报
穿好军装拿起武器
共青团员们集合起来踏上征途
万众一心保卫国家
我们再见吧亲爱的妈妈
请你吻别你的儿子吧
再见吧 妈妈
别难过 莫悲伤
祝福我们一路平安吧
再见吧亲爱的故乡
胜利的星会照耀我们
再见吧 妈妈
别难过 莫悲伤
祝福我们一路平安吧
我们自幼所心爱的一切
宁死也不能让给敌人
共青团员们武装起来踏上征途
万众一心保卫国家
我们再见吧亲爱的妈妈
请你吻别你的儿子吧
再见吧 妈妈
别难过 莫悲伤
祝福我们一路平安吧
再见吧 亲爱的故乡
胜利的星会照耀我们
再见吧 妈妈
别难过 莫悲伤
祝福我们一路平安吧
 

6. 苏丽珂

为了寻找爱人的坟墓
天涯海角我都走遍
但我只有伤心地哭泣
我亲爱的你在哪里
但我只有伤心地哭泣
我亲爱的你在哪里
丛林中间有一株蔷薇
朝霞般地放光辉
我激动地问那蔷薇
我的爱人可是你
我激动地问那蔷薇
我的爱人可是你
夜莺站在树枝上歌唱
夜莺夜莺我问你
你这唱得动人的小鸟
我期望的可是你
你这唱得动人的小鸟
我期望的可是你
夜莺一面动人地歌唱
一面低下头思量
好象是在温柔地回答
你猜对了正是我
好象是在温柔地回答
你猜对了正是我
 

7. 苏珊娜

我来自阿拉巴马 带着心爱的五弦琴
要赶到路易斯安那 为了寻找我爱人
晚上起程大雨下不停 但是天气还干燥
烈日当空 我心却冰冷 苏珊娜 别哭泣
哦 苏珊娜 你别为我哭泣
我来自阿拉巴马 带着心爱的五弦琴
我马上要去新奥尔良 到四处去寻访
当我找到苏珊娜 我愿跪倒在她身旁
倘若不幸我要失望 我就只有把命丧
黄土长埋我也心甘愿 苏珊娜 别哭泣
哦 苏珊娜 你别为我哭泣
我来自阿拉巴马 带上心爱的五弦琴
 

8. 美丽的天使

有一位姑娘悄悄地从北方走近了我的身旁
她那双美丽黑色的眼睛放射着光芒
天空中忽然闪过了一道明亮的金色光芒
原来是爱神的箭射进了我的心房
嗨呀呀呀 嗨呀 呀呀呀
把一切忧愁和悲伤全忘掉
让我们尽情歌唱
我是多么的爱你美丽姑娘
你是那山峰我就像那白云在围绕着你
嗨嗨呀呀呀
永远不分离
你要是爱上了别人我就会伤心的死去
嗨嗨呀呀呀
嗨呀呀呀 嗨呀 呀呀呀
把一切忧愁和悲伤全忘掉
让我们尽情歌唱
嗨呀呀呀 嗨呀 呀呀呀
把一切忧愁和悲伤全忘掉
让我们尽情歌唱
 

9. 小鸟

红梅林中的小鸟飞去了
她那洁白的羽毛颤动着
不要哭吧姑娘
难道你的天地
就是这样狭小
森林里的树枝沙沙沙沙地响呀
黄色的树叶从树上掉下来
啊 掉下来
爱人离开了我呀
我多孤单呀
父母把她许给了别人
我的歌声啊 飞过绿色的草地
飞过维斯拉 飞过多瑙河
告诉我的爱人
我在此处彷徨
我的心啊已经破碎了
飞吧小鸟啊 高高高高地飞吧
飞到我的爱人那里去
啊 那里去
叫她快回来呀
叫她快回来呀
因为我在深深地爱着她
让我的眼泪呀
流到你的身旁
我亲爱的人你离我去
比那辽阔的天上 太阳和星星
还要离得更加遥远
你不能够来呀
我也不能动啊
我的歌声飞不到那里去
啊 那里去
假如没有你呀
生活多寂寞呀
我的命运多么孤单
飞吧小鸟啊 高高高高地飞吧
飞到我的爱人那里去
啊 那里去
叫她快回来呀
叫她快回来呀
因为我在深深地爱着她
 

10. 梭罗河

美丽的梭罗河
我为你歌唱
你的光荣历史
我永远记在心上
旱季来临
你轻轻流淌
雨季使波滔滚滚
你流向远方
你的源泉是来自梭罗
万丛山送你一路前往
滚滚的波滔流向远方
一直流入海洋
你的历史就像一只船
商人们乘船远航
在美丽的河面上
 

11. 森林水车

我们走进绿色的绿色的森林
隐约听见快乐的快乐的声音
是那水车在歌唱 在呀在歌唱
多么清脆 多么动听
呱达呱达呱达 呱达呱达呱达 发米来多西多来米发
呱达呱达呱达 呱达呱达呱达 梭发米来多来米发梭
呱达呱达呱达 呱达呱达呱达 多么动听
水车歌唱 春天来临
无论是下雨还是刮风
森林的水车日夜不停
啊 听那水车在呀在歌唱
向那森林倾诉爱情
 

12. 三套车

冰雪覆盖着伏尔加河
冰河上跑着三套车
有人在唱着忧郁的歌
唱歌的是那赶车的人
小伙子你为什么忧愁
为什么低着你的头
是谁叫你这样的伤心
问他的是那乘车的人
你看吧这匹可怜的老马
它跟我走遍天涯
可恨那财主要把它买了去
今后苦难在等着它
你看吧这匹可怜的老马
它跟我走遍天涯
可恨那财主要把它买了去
今后苦难在等着它
 

13. 在河对岸的远方

在河对岸的远方闪烁着火光
明朗天空中散尽了晚霞
一队青年红军
多么威武雄壮
骑着骏马在原野上侦察
一队青年红军
多么威武雄壮
骑着骏马在原野上侦察
战士勇猛地扑向那凶恶敌人
他们奔驰在浴血的战场
一个共青团员
光荣红军战
忽然中弹他跌倒在地上
一个共青团员
光荣红军战
忽然中弹他跌倒在地上
战士他慢慢地合上双眼
躺在心爱的战马的脚边
我为人民牺牲
战友继续向前
这就是他们的最后的遗言
在河对岸的远方火光已熄灭
明朗天空中升起了朝霞
年轻战士的血
还在不住流淌
在那草地上开出了鲜花
年轻战士的血
还在不住流淌
在那草地上开出了鲜花
 

14. 骊歌(再见吧.夏威夷)

看那乌云遮盖了山顶
啊 离别的时刻已经来临
我不能让你留在怀中
只能隐藏起这颗悲痛的心
啊再见吧 啊再见吧
我时刻待你在美丽的花园里
紧相依 唱最后一曲
祝福你永远平安
听海涛不住地哭号奔腾
那就是我心中呼唤的回声
我那颗燃烧的心啊
盼望着我们再相逢
啊再见吧 啊再见吧
我时刻待你在美丽的花园里
紧相依 唱最后一曲
祝福你永远平安
啊再见吧 啊再见吧
我时刻待你在美丽的花园里
紧相依 唱最后一曲
祝福你永远平安
 

15. 蓝色的亚德里亚海

尽管我漂泊在远方 可是我心在故乡
光明的斯普里特故乡 海浪在拍岸歌唱
美丽的马里扬 心爱的斯普里特故乡
蓝色的雅德朗 我那神圣的海洋
雅德朗蓝色的波浪 我永远不能相忘
想当年可爱的姑娘 伴随我一起游荡
美丽的马里扬 心爱的斯普里特故乡
蓝色的雅德朗 我那神圣的海洋
几时我重回到故乡 看一看故乡风光
再走上熟悉的小路 闻一闻泥土芳香
美丽的马里扬 心爱的斯普里特故乡
蓝色的雅德朗 我那神圣的海洋
美丽的马里扬 心爱的斯普里特故乡
蓝色的雅德朗 我那神圣的海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