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凤阳花鼓 - 邓丽君(1967)

(2022-08-31 17:18:21) 下一个



14岁的邓丽君翻唱国语歌曲「凤阳花鼓」(1967年9月台湾宇宙唱片邓丽君之歌第一集《凤阳花鼓》专辑,黑胶唱片编号AWK-003)。

《凤阳花鼓》这张唱片最早发行于1967年的9月。在发行后仅仅一个月,宇宙唱片出版了第二版,相比9月版的《凤阳花鼓》,10月版的《凤阳花鼓》在曲目上,由一首《几时你回来》替代了之前版本的《女儿圈》,而《女儿圈》这首歌,则在“邓丽君之歌”的第八集中再度推出。(摘自互联网)


歌词


1. 欢乐今宵


喂喂喂 你说什么 我不知道
嘿嘿嘿 不要提起明朝
你给什么
喂喂喂 你给什么 我都不要
嘿嘿嘿 只要欢乐今宵

我们要忘却烦恼
我们要尽情欢笑
来来来 你我在一起快乐逍遥

你不要囉嗦又唠叨
你不要哭哭又笑笑
有什么话 留着到明朝

喂喂 你说什么 我不知道
嘿嘿 只要欢乐今宵

不要提起明朝
只要欢乐今宵
只要欢乐今宵




2. 姑娘十八一朵花


十八的姑娘一朵花 一朵花
眉毛弯弯眼睛大 眼睛大
红红的嘴唇雪白牙 雪白牙
粉粉的笑脸 粉粉笑脸赛晚霞
啊姑娘十八一朵花 一朵花

十八的姑娘一朵花 一朵花
每个男人都想她 都想她
没钱的小伙儿她不爱 她不爱
有钱的老头儿 有钱老头儿她不想
啊姑娘十八一朵花 一朵花

十八的姑娘一朵花 一朵花
美丽青春好年华 好年华
姑娘长大不可留 不可留
留来留去 留来留去成冤家
啊姑娘十八一朵花 一朵花




3. 女儿圈


山一重呀水一湾 我家住在女儿圈
女儿圈里风景好 前有水后有山

*山一重呀水一湾 我家住在女儿圈
女儿圈里女儿多 找不到男儿汉
清早起 没有人陪我玩青山
黄昏后 没有人请我走水弯
山一重呀水一湾 我家住在女儿圈
女儿家呀怕成单 那一天人团圆




4. 知道不知道


山青水秀太阳高 好呀嘛好风飘
小小船儿撑过来它一路摇呀摇
为了那心上人 睡呀睡不着
我只怕呀找不到 那教我怎么好

山青水秀太阳高 好呀嘛好风飘
一心想着他呀他我想的真心焦
为了那心上人 起呀起大早
也不管呀路迢迢 我情愿多心劳

山青水秀太阳高 好呀嘛好风飘
三脚两步跑呀跑快赶到土地庙
我情愿陪着他 陪呀嘛陪到老
除了他我都不要 他知道不知道
他知道不知道 他知道不知道....




5. 只有一个你


我的心坎里 只有一个你
只怕你不了解 我的一番深情意
你是天上的云 我是地下的泥
只怕是我和你 不能永远在一起

云和泥 两下里有距离
你别把我 挂在心坎里
我的心上人 只有一个你
只怕是云和泥 不能联系在一起




6. 月夜相思


夜色茫茫 罩四周天边新月如钩
回忆往事恍如梦 重寻梦境何处求
人隔千里路悠悠 未曾遥问
心已愁 请明月代问侯
思念的人儿泪常流

月色濛濛 夜未尽周遭寂寞宁静
桌上寒灯不明 伴我独坐苦孤零
人隔千里无音讯 欲待遥问
终无凭 请明月代传信
寄我片纸儿慰望情




7. 凤阳花鼓


左手锣 右手鼓
手拿着锣鼓来唱歌
别的歌儿我也不会唱
只会唱个凤阳歌
凤凤阳鼓耶哎唷
得儿啷当飘一飘
得儿啷当飘一飘
得儿飘 得儿飘
得儿飘得儿飘飘飘一得儿
飘飘飘一飘

我命苦 真命苦
一生一世讨不到好老婆
人家的老婆如花又如玉
我家的老婆一双大花脚
量量一尺多依唷哎唷
得儿啷当飘一飘
得儿啷当飘一飘
得儿飘 得儿飘
得儿飘得儿飘飘飘一得儿
飘飘飘一飘

我命苦 真命薄
一生一世嫁不到好丈夫
人家的丈夫做官又做府
我家的丈夫单会打花鼓
打打花鼓啊依唷哎唷
得儿啷当飘一飘
得儿啷当飘一飘
得儿飘 得儿飘
得儿飘得儿飘飘飘一得儿
飘飘飘一飘




8. 摇摇摇


不要 不要再扭我们的腰
学那猴子爬上树梢
采那香香甜甜的果子
我们要轻轻松松地摇

不要 不要再扭我们的腰
学那鱼儿在那水面漂
摆着尾巴游来又游去
我们要欢欢喜喜地摇

让我们去海边游水
忘掉一切烦恼
我们在浪上滑水
乘风破浪乐逍遥

不要 不要再扭我们的腰
学那天空中的小鸟
展着翅膀飞来又飞去
我们要欢欢喜喜地摇

我们要轻轻松松 欢欢喜喜
快快乐乐地摇 摇呀摇呀摇




9. 桃花江


桃花江
桃花江
桃花江

桃花江边好风光
桃花多开放
好比那美红妆

桃花千万朵呀
开在江边上
江边有人家呀
桃花做围墙
只见远远近近高高下下
一片锦绣好像桃花帐

啊 桃花江
啊 桃花江

女儿勤工作呀
江边洗衣裳
男儿勤垦荒呀
田里耕耘忙
大家谈谈笑笑嘻嘻哈哈
无忧无愁同声把歌唱

啊 桃花江
啊 桃花江

桃花江边好风光
桃花多开放
好比那美红妆




10. 黄昏小唱


牛羊回山村 又是夜黄昏
一到黄昏闷沉沉哟 又要等呀等
不是等大嫂 不是等二婶
只等哥儿一个人哟
一呀一个人
哥儿你不来姐担心
怎样度黄昏
总不能够一个人哟
一呀一个人

牛羊回山村 又是夜黄昏
一到黄昏闷沉沉哟 又要等呀等
牛羊早回家 乌鸦也回程
只等哥儿一个人哟
一呀一个人
哥儿你不来姐担心
怎样度黄昏
总不能够一个人哟
一呀一个人

牛羊回山村 又是夜黄昏
一到黄昏闷沉沉哟 又要等呀等
牛羊早回家 乌鸦也回程
只等哥儿一个人哟
一呀一个人
哥儿你不来姐担心
怎样度黄昏
总不能够一个人哟
一呀一个人




11. 一年又一年


我们并非相逢在眼前 我们也曾早晚常相见
为了什么总是见一面 头一点就这样 一年又一年

我们并非相逢在眼前 我们也曾早晚常相见
为了什么总是见一面 头一点不能够 情意俩缠绵

心里分明是长挂念 我有话要说一遍
又怕说出来也枉然 祇能够把话儿咽

我们并非相逢在眼前 我们也曾早晚常相见
为了什么总是见一面 头一点就这样 一年又一年

心里分明是长挂念 我有话要说一遍
又怕说出来也枉然 祇能够把话儿咽

我们并非相逢在眼前 我们也曾早晚常相见
为了什么总是见一面 头一点就这样 一年又一年




12. 做针线


手拈著针线补衣裳
针线是女儿家的好伴当
一边儿做活一边儿唱
唱唱做做心欢畅
哎哎呀 哎哎哟
唱唱做做心欢畅
太阳照在那花架上
不由我想起有情郎
郎是太阳
我是那架上的花
太阳一照
花儿就更清香
手拈著针线补衣裳
要做那女儿家的好榜样
一边儿做活一边儿唱
唱唱做做渡时光
哎哎呀 哎哎哟
唱唱做做渡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