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梅花引 - 宋祖英

(2022-08-24 17:06:56) 下一个
梅花引 - 宋祖英

一枝梅花踏雪来
悬崖上独自开
一枝梅花踏雪来
悬崖上独自开
回眸一望
遍地芳菲都消尽
红颜寂寞
空守天地一片白
谁是我知音
谁解我情怀
谁是我知音
谁解我情怀
疏影横斜
一树梅花一断魂
一片冰心等君来


歌词


1. 云南美


天也云南美
地也云南美
冰川伴热海
蓝天彩云追
山也云南美
水也云南美
江河淌碧玉
群峦竞翠薇
村也云南美
寨也云南美
漫步三月街
又泼吉祥水
歌也云南美
舞也云南美
多少阿诗玛
跳得四海醉
云南的美是看不够的美
云南的美是说不完的美
云南的美是神奇的美
云南的美是忘不了的美
古也云南美
今也云南美
太阳点火种
高原孕文明
哥也云南美
妹也云南美
汗水酿美酒
共同举金杯
云南的美是看不够的美
云南的美是说不完的美
云南的美是七彩的美
云南的美是忘不了的美
云南的美是看不够的美
云南的美是说不完的美
云南的美是和谐的美
云南的美是忘不了的美
美啊 云南的美是永远的美




2. 天蓝蓝


天蓝蓝花艳艳水清清 哟哟罗喂
情深深意浓浓兴冲冲哟喂
情深深意浓浓哟喂
山水间你和我纵情唱哟哟罗喂
心儿像鸟儿飞飞向天哟哟罗喂
我们唱绿油油春天的禾苗
我们唱金灿灿秋天的稻香
我们唱红火火今天的好日子
我们唱亮堂堂明天的希望
天蓝蓝花艳艳鸟儿飞向天
山水间你和我纵情唱哟哟罗喂
心儿像鸟儿飞飞向天哟哟罗喂
我们唱天下人用心的祝福
我们唱天下事对爱的赞扬
我们唱你和我共同的进步
我们唱一天天祖国的辉煌
天蓝蓝花艳艳鸟儿飞向天




3. 梅花引


一枝梅花踏雪来
悬崖上独自开
一枝梅花踏雪来
悬崖上独自开
回眸一望
遍地芳菲都消尽
红颜寂寞
空守天地一片白
谁是我知音
谁解我情怀
谁是我知音
谁解我情怀
疏影横斜
一树梅花一断魂
一片冰心等君来
一枝梅花踏雪来
悬崖上独自开
一枝梅花踏雪来
悬崖上独自开
临风一笑化做春泥飘零去
孤芳无痕难留清香透天外
谁听我吟唱谁为我徘徊
谁听我吟唱谁为我徘徊
拨开风雪赠君东风第一枝
万朵霞衣任君采




4. 回望


虽是历史长河一瞬间
却也风雨兼程几十年
打天下的壮烈 铭刻丰碑在山川
开国者的风采 化作红旗更灿烂
虽是历史长河一瞬间
却也前赴后继几十年
创业者的艰辛 开拓万里好河山
改革者的气魄 描绘天地新画卷
建设者的血汗铺就复兴之路
成功者的足迹嵌入中华文明五千年
白发老人栽种绿荫 留下希望延绵不断
黑发后生抖擞精神 迎着风浪扬帆驶向明天
风雨兼程几十年
白发老人栽种绿荫 留下希望延绵不断
黑发后生抖擞精神 迎着风浪扬帆驶向明天




5. 大漠深处


有一种花儿 名叫马兰
你要寻找它 请西出阳关
伴着那骆驼刺啊
扎根那戈壁滩
摇着那驼铃 吹着那鹰笛
敲醒了黄沙漫卷 灰蒙蒙的天
有一个地方 名叫酒泉
你要寻找它 请西出阳关
丹心照大漠 血汗写艰难
放出那银星 舞起那长剑
撑起了艳阳高照 晴朗朗的天
啊 马兰 啊 酒泉
啊 马兰 啊 酒泉
一代代追寻者 青丝化白雪
一辈辈科技人 情铸边关恋
青春无悔 生命无怨
莫忘大漠深处
万缕云烟
有一个地方 名叫酒泉
你要寻找它 请西出阳关
丹心照大漠 血汗写艰难
放出那银星 舞起那长剑
撑起了艳阳高照 晴朗朗的天
啊 马兰 啊 酒泉
一代代追寻者 青丝化白雪一辈辈科技人 情铸边关恋
青春无悔 生命无怨莫忘大漠深处
万缕云烟一代代追寻者 青丝化白雪
一辈辈科技人 情铸边关恋青春无悔 生命无怨
莫忘大漠深处万缕云烟




6. 荷花颂


青青荷塘碧叶连天
蜂飞蝶舞蛙声一片
迎着阳光你敞开绿色心境
荡着和风你舒展青春笑脸
啊 荷花你装点了多少人
浪漫的天空
你陶醉了多少人凝望的双眼
我要与你相约在这美丽的荷乡
啊 看那暗香浮动
倩影轻牵 倩影轻牵
映日芙蓉别样红颜
凌波仙子魂绕梦牵
面对风雨你宛如人间精灵
冰雪过后你傲立沧海桑田
啊 荷花你美丽了多少人
青春的色彩
你灿烂了多少人幸福的家园
我要为你放歌在这金色的湖边
啊 你的芳华色彩
美丽永远 美丽永远
你的芳华色彩
美丽永远
美丽永远




7. 邮传万家 花和天下


邀一缕春风催开百花
你的国色天香
映在秀美脸颊
多少传说芬芳了
民族故事
你是最娇艳
绚烂的一朵奇葩
邮传万家
花和天下
我们欢聚一起
浪漫年华
邮传万家
花和天下
我们有缘相约
春秋冬夏
寄一封信笺遥向天涯
你的鸿雁传书
成为真情佳话
多少心意温暖了
四海朋友
你是最多姿多彩的
一枚牵挂
邮传万家
花和天下
我们欢聚一起
浪漫年华
邮传万家
花和天下
我们有缘相约
春秋冬夏
我们有缘相约
春秋冬夏




8. 五月槐花香


一个太阳满天亮
五月里来槐花香
槐花香柳丝长
思念的人儿在何方
槐花香柳丝长
思念的人儿你在何方
明月东升照西墙
满心的话儿对谁讲
对谁讲泪成行
离别的歌儿恐难唱
对谁讲泪成行
离别的歌儿恐难唱
五月里来槐花香
思念的人儿梦成双
花开又花落谁家去
一片一片情意长
五月里来槐花香
思念的人儿梦成双
花开又花落谁家去
一片一片情意长




9. 春来沙家浜


有的往事可能遗忘
那段情缘缠绕在心上
有的歌曲已不再会唱
那动人的音调却回荡耳旁
春梦无痕 秋月如霜
总想追忆 更觉迷茫
更觉迷茫
可是你那俊俏的模样
时常在我心中徜徉
垒起七星灶
铜壶煮三江
摆开八仙桌
招待十六方
芦苇青青
碧波荡荡
鱼米稻花香
杨柳青青
渔歌朗朗
春来沙家浜
垒起七星灶
铜壶煮三江
摆开八仙桌
招待十六方
芦苇青青
碧波荡荡
鱼米稻花香
杨柳青青
渔歌朗朗
春来沙家浜




10. 数风流人物


回首黄沙古道
风雨飘渺
飞掠过多少
战火狂飚
聆听莽原峡谷
龙吟虎啸
奔走过多少
多少勇士英豪
啊啊
俯瞰江山妖娆
云淡天高
后来者正把奇迹创造
放眼万千世界
叠涌浪潮
黑发人改换
改换神州风貌
啊啊
留下长歌壮曲
感天动地 百姓传唱
铸造千秋伟业
惊泣鬼神 万世骄傲
看我中华民族前赴后继
生生不息
我们继往开来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11. 高考1977


你的你的不期而至
你的你的不期而至
使顽强的生命有了全新的意义
你的你的如期而至
你的你的如期而至
让追梦的人们有了登月的天梯
你穿过穿过原野
你穿过穿过原野
给干涸的大地多少绿色的希冀
你掠过掠过海天
你掠过掠过海天
使澎湃的春潮变成连篇的写意
你是那样不可置信
你又是那样确定无疑
如同春雷在天际滚动
啊 高考1977
你是那样不可置信
你又是那样确定无疑
如同春雷在天际滚动
啊 高考1977
你穿过穿过原野
你穿过穿过原野
给干涸的大地多少绿色的希冀
你掠过掠过海天
你掠过掠过海天
使澎湃的春潮变成连篇的写意
你是那样不可置信
你又是那样确定无疑
如同春雷在天际滚动
啊 高考1977
你是那样不可置信
你又是那样确定无疑
如同春雷在天际滚动
啊 高考1977




12. 好日子



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
好看的舞蹈送来天天的欢腾
阳光的油彩涂红了今天的日子哟
生活的花朵是我们的笑容

今天是个好日子
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今天是个好日子
打开了家门咱迎春风

门外的灯笼露出红红的光景
好听的歌儿传达浓浓的深情
月光的水彩涂亮了明天的日子哟
美好的世界在我们的心中

明天又是好日子
千金的光阴不能等
明天又是好日子
赶上了盛世咱享太平
今天是个好日子
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明天又是好日子
千金的光阴不能等
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
赶上了盛世咱享太平




13. 感恩


日月星辰照亮万物的心
沧海桑田诉说不了的情
千江有水千江月
滋润着大地不夜城
心存感恩回报自然
心存感恩答谢苍生
心存感恩深情无限
心存感恩真爱永恒
云动帆影心灵梦也真
雁过梅沙天涯若比邻
年年岁岁花似锦
美丽着乡情四海情
心存感恩回报自然
心存感恩答谢苍生
心存感恩深情无限
心存感恩真爱永恒
心存感恩回报自然
心存感恩答谢苍生
心存感恩深情无限
心存感恩真爱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