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云的

闲暇时发发牢骚>>>谈理想,谈生活,谈性
正文

压抑的性——应该写在前面的话

(2005-06-29 17:26:29) 下一个

记得看有些书上写道,唐朝的时候,大众的性观念普遍开放,女人穿衣服大概和现在差不多的裸露,没有人强迫女人缠足,青楼是当时的才子会佳人的地方,也是很多流芳百世的诗篇的发源地。但随后的几百年,性在中国是处在一种压抑的状态,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那么多“禁书”的存在。“万恶淫为首”这句话就是生动的写照,尽管妓女这个行当从来没有在中国消失过。

我对以下几点深有感触:

1、性本来应该是很自然的;

2、中国当前的性教育真的是相当的落后;

3、中国社会当前对性的压抑力度也是相当大的。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荤段子”,为什么有那么多盗版光盘在流通,为什么有那么多非法妓女黑社会,为什么国内没有一家合法的成人(我认为“黄色”这个字眼有歧视的嫌疑)网站,为什么国内没有一本合法的成人杂志,为什么教科书上没有一张女性外阴的图片……

本来压抑了许多年的,应该已经习惯了的,但是随着社会的“开放进步”以及网络世界的影响,使得像我这样被压抑了十几二十年的人很不习惯现在的开放程度,当然所谓的“开放”多半是非正规渠道的以及非法的。比比皆是的洗头房,娱乐城以及“笑贫不笑娼”的流行,使得原本就不安分的社会更加的浮躁。

于是乎我也可以我挖掘一下自己心灵的“阴暗”面,让明媚的阳光重新充满我的世界,“净化”自己的心灵,卸下多年的包袱。同时我不认为自己有任何特殊性,毋宁说这是一个时代的小小缩影。

本人非文科专业,写过得最长的东西大概是高考作文长度的文章吧!所以难免文不达意,前后矛盾,这也是blog的优点吧——写得再没水准的东西也会有人瞥上两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