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seo

斯诺万维网络制作公司,专注于网站建设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建站经验,致力于服务全球华人,帮助您建立专业英文网站,与世界市场接轨,建立与国际市场的链接,助您打开国外市场,并运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帮助您在网络这个新兴的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斯诺万维有着为多种不同行业
正文

搜索引擎优化与网络口碑营销之间不存在零和博弈的关系

(2010-06-21 23:12:22) 下一个
上周,在我的本地搜索讲习班上,我着重讨论的一个问题是,企业在本地网络搜索和地图搜索结果中的可见性。毕竟,超过90%的网民使用搜索引擎来查找信息。微软通过调查发现,86%的消费者在准备购物之前会在网上做调研。就算是客户不打算通过网络购物,他们也会选择会通过搜索引擎做研究。在2009年,42%的零售销售是通过网络或在“网络”的影响下完成的(在美国,“网络”对客户消费的影响达到了$ 9170亿)。更具体而言,63%的消费者使用互联网来查找本地企业,但是只有44%的本地企业有一个网站。同一研究还发现,50%的消费者会把搜索引擎作为搜索本地商户信息的第一选择,而只有少于24%的用户会通过黄页来查找本地商户信息。 讲座结束后,一个与会者向我走来,问我对餐饮行业是否需要做搜索引擎优化。这位朋友不是很确定搜索引擎优化对餐饮行业是否有用。他的疑惑是,尽管一家新开张的餐厅需要做网络推广,可是没有人会去搜索一家他们从来没有听说过的餐厅。他的疑问是,在客户不了解餐饮企业的情况下,他们不会主动去搜索餐厅的名称。那么这种情况下,通过社交网络,或论坛,以口碑营销方式对企业进行宣传,效果是否比通过搜索引擎优化/关键字广告效果好。针对这位朋友的疑问,我的观点是。搜索引擎优化与网络口碑营销之间不存在零和博弈的关系至少就目前而言,社会化媒体并没有取代搜索。其实对一般的企业家来说,重要的问题不是选择搜索引擎优化,或社会化媒体进行宣传。而是找准你的客户在哪里。当然,对于一个餐饮企业来说,社会媒体(论坛,开心网等)可能是一个接触新客户的好地方。但是在你搜索你的客户的同时,你的客户很可能也在搜索你。全球范围内,网民搜索量在2009年增长了46%,所以搜索引擎优化对一个企业来说也是必不可少。在接下来的连载文章中,我会通过浅显的语言,尽量详尽的解释如何利用搜索引擎优化与社会媒体推广,相辅相成,尽量取得最好的企业网络宣传效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