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博记事:关于此名

(2010-06-21 12:26:31) 下一个

名字是小家伙的杰作。

我说,我要再申请一个博客,ID最好好听好记一点儿的。问小家伙叫什么名字好?小家伙脱口而出,Arctic Tern。我问那是什么?听着倒是蛮好听的。小家伙跟我解释,它是世界上飞行最远的鸟,每年从北极飞向南极,再从南极飞向北极。

嗯,听着是个很有意思的小动物,我问,“好看吗?我们来查查看吧。”

于是,先找图。啊,还真的是很漂亮的呢。原来它叫“北极燕欧”。

然后,顺手就查了一下这北极燕鸥的资料,发现越看就越喜欢了。

再于是,注册ID,申请博客。

再然后,小家伙就有要求了,说,这个博客给他,他要放他的东西。(嗯,他最近对flash很感兴趣。)他说,我做帖子,可以用他做的flash。我想了想说,“好吧,只要你做得好看,不好看的我不要,你自己留着。”

看来这名字,也不能让我用了,我还是用我原来的吧。我问他,“我以后就叫你Tern吧?挺好听的。”小家伙不置可否。

好吧,就这么定了,这里以后主要放些我和我家小Tern的制作。因为我们家小Tern喜欢科学,就把博客放科学探索吧。:D



既然都科学探索了,怎么着也得放点儿东西充充门面吧?!:D

就把从网上找来的图与资料做些摘抄,有兴趣的看看,没兴趣的请略过。:)

 

 

 

 


百度百科
中有关于北极燕鸥的介绍,比较中国式,语言优美,但也会有一点儿浓墨重彩的渲染之嫌。摘录一段看看:

 

 

 

在北极,令人肃然起敬的却并非北极熊,而是北极燕鸥。虽然北极燕鸥小巧玲珑,但却矫健有力,往往能给人以激情。它瘦小如燕,在北极出生。当秋天到来的时候,它开始飞越重洋,一直向南,朝南飞,飞到地球的尽头,在南极的浮冰上越冬。冬去春来,它又展开双翅向北飞,一直向北,飞到地球的尽头,到北极去繁衍自己的下一代。一年一度,北极燕鸥就这样往返于两极之间,南飞4万里以上,又北飞4万里以上,就这样往返于地之尽头。一群群,一队队,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方向。

 

点链接可查看百度百科关于北极燕鸥的介绍


下面这段摘自维基百科,看着就比较科学而严谨了:

北极燕鸥以其迁徙闻名;它们每年从北极的繁殖区飞往南极,然后再飞返北极。这么一个来回各19,000公里的迁徙旅程,令这种鸟每年能看见两个夏天及全球所有动物每年所见过最多的白昼。北极燕鸥平均一生飞行的路线等于地球往月球来回一次——约760,000公里。一个可以证明北极燕鸥非凡飞行能力的例子,就是1982年的事。1982年夏天,人们把一只羽翼未丰的小北极燕鸥系放于英国诺森伯兰郡(Northumberland)法尔恩群岛(Farne Islands),在那一年的10月,它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被发现,证明它这只羽翼未丰的小北极燕鸥在短短的三个月中已横越海洋,飞行了超于22,000公里。另一例子是在1928年7月23日把一只小北极燕鸥系放于加拿大拉布拉多,并在四个月以后在南非被发现。

点链接可查看维基百科关于北极燕鸥的介绍


这是在网上找来的北极燕鸥的迁徙示意图:

 

北极燕鸥的寿命也很长,通常也在20年,最高纪录高达34年。个人以为,也许是因为北极燕鸥比较干净吧?一年中三分之二的时间生活的极地,其他时间基本是在海上飞行,接触其他鸟类病毒的机会少很多。(呵呵,个人猜想哦,有待验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