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万紫千红的郁金香(组图)

(2011-04-16 14:09:02) 下一个

尽管天气忽冷忽热,但春还在继续。花园中早春的黄水仙、山茶花和玉兰花正在凋谢。散落的花瓣儿并没让我感到忧伤,因为郁金香的开放为春天增加了更多的色彩。

 郁金香是多年生的球茎植物,但因英国气候不宜,花朵的大小随年龄的增加而缩小。每年秋天我都要种上一些品种不同的郁金香。到了四月下旬,花园中的郁金香便会百花争艳,各显其美。

带毛边的郁金香 

大朵黄郁金香

带毛边的郁金香是稀有品种,花瓣儿边缘一根根的小毛刺儿,活像是少女眼睛上的长睫毛。大朵黄郁金香无论是生命力还是繁殖能力都很强,今年突然开出一片黄花。

红黄郁金香  

鹦鹉郁金香

我很喜欢双色的郁金香。红黄郁金香的形状与黄郁金香相似。参杂有红色的叶片不但更加光彩照人,而且增添了神秘的色彩。鹦鹉郁金香,因其花瓣儿有些像鹦鹉的翅膀而得名。


尖嘴郁金香

尖嘴郁金香姿态优美,尖尖的花瓣儿像是小鸟的嘴一样。据说这种郁金香是用转基因的方法培育出来的。 

黑郁金香

黑郁金香很独特,名字叫‘黑夜里的女皇’,因而总是高高在上,充满霸气。其个头儿比一般郁金香要高出许多。别看是黑色,花瓣儿的光泽很强,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双红帽郁金香看上去并不像郁金香,花瓣儿多,质地柔软,惧怕强光。
 

牡丹郁金香  
所有的郁金香中,我最喜欢的是牡丹郁金香。她玉洁冰清,像是少女美丽的脸在向我微笑。她花瓣儿的质地让美玉羞涩、艳丽让我倾倒。人们一定会认为她是牡丹,或是芍药,可她真的是郁金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Linchuan的评论:

谢谢晓临川赠诗!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四月散发的郁金香

四月的金簪
滑落在松软的夜晚
你的秀发
苏醒了我的悲欢
以春天的名义
郁结一段云彩
挂在你来往的乡间
飘落一季的思念

你在的风
有一丝丝的灵感
记下来
轮廓你的精彩
曲曲折折结晶地开
最神秘的丰满
包括圆润的懒散
纠结嫩叶的寒
零零碎碎地装点
你亭亭玉立的孤单

我在你身边
揽多愁的经典
断了红尘流香的顾盼
你是皇冠上一次紫烟
吉祥了芒砀山上的断崖
蜿蜒四百年
丝绸之路的霞光
读懂你含苞欲放的红颜
摇动今朝的视线
期待一个倾国倾城的飞燕

等你来
解释面纱后乌溜溜的隐瞒
还有唇齿之间
洋溢的斑斓
吐露满园
万紫千红的气息如兰

你是春天的胆
分隔夏季的信誓旦旦
层层折叠今世的缘
回荡秋千
碰撞邂逅的风险
即使梦醒
也是漫天的云彩
装扮的人间

与你携手
走过一个浪漫的春天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谢谢,米德。好久没有见到你了,祝你一切都好。最近工作较忙,没有时间写博文,也很少来文学城。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天涯:)
祝你一切好!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南山松欣赏,周末愉快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郁金香的种类这么多,五彩缤纷的,真好看!

又长知识了,谢谢天涯分享。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