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和狐狸,究竟谁怕谁?(组图)

(2010-11-09 13:13:29) 下一个

 cat and fox-1

狐狸素有“偷鸡摸狗”的坏名声,但很少有人描述狐狸和猫的关系。猫比狐狸小,它会怕狐狸吗?小猫 Musti今年三岁了和主人Hugo Udusaar先生一起生活在阿基纳的爱沙尼亚岛。一日,Musti正在自家的花园中散步,坐在屋子里的Udusaar先生看见Musti被一只狐狸跟踪着。

cat and fox-2

Udusaar先生正想敲窗子提醒Musti,可是小猫早有警惕。它突然转过身来飞速地向狐狸追去,吓得狐狸夹着尾巴逃跑了。Udusaar先生拍摄下了猫追狐狸的精彩片刻。Udusaar先生说:他开始很担心Musti的安全,没想到他突然反过来去追狐狸,这只狐狸真是侥幸地逃掉了。这并不是第一次看见他的小猫追狐狸。Musti对自己的领域很在意,不喜欢狐狸的来访,它对入侵者从不胆却。

从战斗能力来讲,狐狸只能用嘴咬。可是猫和老虎原是一家,即可用嘴咬、还能用爪子抓。如果猫保持足够的勇气的话,当然应该是赢家。

IMG_7237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愈来愈多的家猫成为人们膝上的宠物,超市中可见丰富精美的喂猫食品。我时常想家猫是否还能捉老鼠?一日在参观Chartwell庄园时,见一只黑猫叼着一个老鼠从我旁边慢慢的走过,然后再不远处不紧不慢的品尝着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白菜花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我就很喜欢猫,既有温顺的一面,又有厉害独立的一面,上帝给她的智商比较高?不像狗,对主人极度顺从,对外人又很不友好,分别太大,像个奴才,不过的确是忠诚度很高。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列位来访,祝大家愉快!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太惊险了,可能是从小受“狐狸与妖怪”故事的影响,我这个天地不怕的人,一见到狐狸就腿软。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不点布衣的评论:
coyote挺凶,还能蹦到车斗里去叼宠物。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我一朋友家里的狸花猫,三天两头带耗子或者麻雀回家,先孝敬大人,大人都不要,才自己吃。我的朋友扔过几次野味,那猫就明白了。大人不爱吃这些东西,以后就自己在外面享用过再回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猫是虎的亲戚,不是好惹的:)
小不点布衣 回复 悄悄话 小心,也许是郊狼。它会攻击小猫小狗:
郊狼(学名:Canis latrans),也叫草原狼、北美小狼,是犬科犬属的一种,与狼是近亲。郊狼产于北美大陆的广大地区,北起阿拉斯加、南到巴拿马。欧洲探险家最初是在美国西南部发现这种动物的。郊狼一般单独猎食,偶尔也会组成小型的群体。平均寿命为6-10年。郊狼的英文词"coyote"借自墨西哥西班牙语,最初来自当地的阿兹台克部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