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群鸟的哭泣

(2010-10-12 11:48:33) 下一个


我家后院紧邻小学校的操场上有两颗巨大的橡子树。树木高大,枝繁叶茂,每当风雨来临,树叶簌簌作响,让人闭着眼睛也可以感受大自然的威力。这些树木也是小鸟的栖身之处。

一日清晨,忽闻群鸟齐鸣,叫声悲惨。只见两颗参天大树均被剃了光头。上百只鸟站在光秃秃的树干上不停地哭诉。家园被破坏了,它们成了无处过冬、无家可归的流浪鸟。几天过去了,鸟儿还在那里哭泣,不肯离去。

如此悲伤的景象让我想起一首诗: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注]。这凄凄惨惨的景象难道是我心灵的写照吗?

[注] 马致远《天净沙.秋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这是我心灵的写照吗。”
鹿给我的印象是坚强的女性,你也忧郁么?
erlanga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这篇文章!
小桥流水人家,是我人生所求的目标,可惜这“人家”里的人是越过越少,我的父亲也是在六年前去逝的。
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多好的一幅对比画面啊,这位诗人冯至远真是了不起。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小鸟是够可怜的。英国人不喜欢树荫,一旦树枝茂密了,他们就要剪枝。剪枝后的树要多难看又多难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为啥要给大树剃光头呢? 小鸟们太可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