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番莲(图片欣赏)

(2010-08-10 12:48:03) 下一个

西番莲 (Passion Flower)

2010年8月摄于 Wisley 公园大型玻璃房











八月的西番莲

作者:小临川

我常在荷塘的倒影里
寻找你的模样
初笄的那晚
睡莲点着了月光
翻开你在铜镜旁的想象
倾心流进你的轩窗
是不眠的远望

天涯之隔近如一绢尺素
传给你,我手掌里思念的温度
悄悄地数你一瓣瓣回眸的心路
你青丝绾结上的金雀
翠翘我一个夏季的盼顾

驿寄卷起的红尘
缓慢了走进你的视线
我出春山, 送你不坠的斜月一弯
蕊黄不是你的严妆
在你眉色里,青螺敷了些许冲动
在紫光阁里,调匀你飞扬的脉搏
在晚霞没有落成梅花的装扮
双成把你的初妆
贴在我的心上

八月
你的目光,写满诗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觅路的评论:
没有花的刺激,写不出文字。还要多谢你精心制作的照片!问好松MM!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诗是写给这花的.在小临川的博客上读此诗时还没见到这美丽的西番莲:)

美花配美诗.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Linchuan的评论:

连读了几遍,写得真好,谢谢!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Linchuan的评论:

谢谢了,把你的诗放上去了。没经许可,请见谅。我的照片随你挑选。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只要你不嫌弃,试着写了几行,希望你喜欢!可能要修改,也要讨一张照片可否?

八月的西番莲

我常在荷塘的倒影里
寻找你的模样
初笄的那晚
睡莲点着了月光
翻开你在铜镜旁的想象
倾心流进你的轩窗
是不眠的远望

天涯之隔近如一绢尺素
传给你,我手掌里思念的温度
悄悄地数你一瓣瓣回眸的心路
你青丝绾结上的金雀
翠翘我一个夏季的盼顾

驿寄卷起的红尘
缓慢了走进你的视线
我出春山, 送你不坠的斜月一弯
蕊黄不是你的严妆
在你眉色里,青螺敷了些许冲动
在紫光阁里,调匀你飞扬的脉搏
在晚霞没有落成梅花的装扮
双成把你的初妆
贴在我的心上

八月
你的目光,写满
诗行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Linchuan的评论:

到底是诗人,说出话来就是不俗。作首诗吧!可惜我不会。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像不像美丽的眼睛:心中有了爱,看人目光像初升的太阳,温暖而不让你畏惧其锋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