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会求救的鸽子

(2010-08-06 13:20:41) 下一个

pigeon


我对鸽子了解的
不多。知道鸽子是和平的象征,鸽子可以为人们传信。记得在中国有人把鸽子当宠物养,在英国因为鸽子太多反而不受喜爱。本以为只有家鸽才通人性,一次和野鸽子的奇遇让我改变了对这种弱小生物的看法。

一日,朋友夫妇俩人来我家做客。傍晚饭后茶余之时,一只野鸽子站在餐厅的门外‘咕咕’地向我们求救。当我打开门,鸽子立即跳进屋来。朋友抱起鸽子,发现鸽子的翅膀正在流血。原来鸽子受伤后飞不起来了,如果流落在外就一定会被狐狸吃掉。鸽子在危机时刻为了活命跑来向我们求救。

老公给鸽子处理了伤口,此时的鸽子百依百顺,对我们的摆弄毫无敌意。我给鸽子在纸箱里做了个‘床铺’。待鸽子吃了一些大米、又喝了点水后,我们就把鸽子放在箱子的‘床铺’上让她暖暖呼呼地睡上一觉。

第二天清早,见鸽子的伤口不再流血了,精神也好了许多。把她抱出来,放在屋外活动。当她的身体恢复后就悄然地离开了。

这件事让我意识到人和动物是可以交流的,动物知道人可以救它们。我们对动物所造成的伤害太多,因而它们离我们远去。如果人能与自然能和谐相处,世界上就不会有这么多的灾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ie的评论:

好朋友,别再自责了。你已经尽心了。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鸽子聪明,人善良。
我也遇到过类似的事儿,只是犯了蠢,没有意思到狐狸可以吃到鸽子。
那是去年的夏天,在我的花园里见到了一只受伤的鸽子,给他水食物后,想到他应该回到他的妈妈那里去了,我和我的妈妈特地抱着他去了步行二十分钟以外的公园,轻轻地把它放到了草坪上,我们很高兴的离开了,心想他的朋友们很快会带走它。。。。。
第二天,我们在公园散步时,看到了一地羽毛,,,,这件事一直在揪着我的心,我永远摆脱不了自责。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persmama的评论:

谢谢感言!
coopersmama 回复 悄悄话 鸽子聪明,姐姐善良。姐姐救了鸽子,鸽子也会给姐姐带来好运。

“我们对动物所造成的伤害太多,因而它们离我们远去。如果人能与自然能和谐相处,世界上就不会有这么多的灾难了。”说得太精辟了。

谢谢好文!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这只鸽子好聪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奇特的经历,鸽子满聪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